武当太极拳 肠胃不好只要一招见效

  随着科技的进步,农业机械化,蔬菜水果的农药含量也随之增加,给人们的肠胃健康带来隐患。太极拳的好处能让肠胃更健康,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帮助肠蠕动,排泄毒素,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武当太极拳

  练武当太极拳使胃肠道更健康

  太极拳与古代中医经络学说有紧密的关系,练太极拳能疏通经络,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对肠道有调节作用。

  太极拳的动作像猫一样走,如纺丝。没有力量,轻轻地,没有肌肉疼痛,出汗,口渴。这是一个长期的腹式呼吸的节奏,使膈肌活动的扩展,加速胃器官的蠕动,促进食欲增加,消化功能增强。也有便秘的疗效,痔疮等疾病。

  练太极拳缓解肠胃不适

  打太极拳能使血脉流畅,循环加强,各脏器的供血增加。同时由于腹式呼吸经常改变腹内压,使腹腔内各脏器受到柔和、持久而有节律的按摩。局部供血得到改善,因而消化系统,特别是胃肠的组织和功能都受到良好影响。

  太极拳是一项缓慢的有氧运动,常练太极拳能防治肠胃病,肠胃不适能引发多种疾病,太极拳治肠胃有奇效。

  胃窦炎或慢性溃疡症状会得到改善修复,肠管的蠕动亦因腹压改变的按摩作用和局部微循环增加而加强,吸收与传输功能也会大大改善。

  吸收得好,同化与异化作用正常,相应也加强了各脏器的活动功能和机体的生命力,促进整体的新陈代谢过程,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由于腹内压所致的按摩作用,血行流畅,肝组织在经常保持活血通瘀的情况下生机旺盛,机能改善。

  练拳时气沉丹田和提肛吊裆等要领,使痔静脉循环改善,对痔疮也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肠胃不好的人嘴巴里有气味,经常会受到别人的歧视。因此,我们要让我们的肠胃健康起来,太极拳帮助你强健身体。

  肠胃与肠胃病

  1.肠胃作用

  中医学讲:“胃主受纳,腐熟水谷,”又称“太仓”,容纳于胃中的水谷,经过胃气腐熟,消磨,下传于小肠,其精微物质则由脾运化至全身以营养人体,人体后天营养与否取决于脾胃的共同作用。小肠作进一步消化,大肠功能,主要是传导糟粕。

  2.肠胃病的病理

  产生肠胃病的根本原因是人体有益菌组成的菌膜屏障遭到破坏、有害菌及其分泌的毒素侵蚀肠胃黏膜。当肠胃有病变时,可引起胃胀、肠鸣,大便溏泻,便秘等。

  3.药物治疗的利与弊

  传统药物在杀灭肠胃有害菌的同时,也杀灭了肠胃必需的有益菌。虽然缓解症状,消除了炎症,但有益菌的减少使肠胃免疫降低,一旦停药容易再次感染,医学上称为“二重感染”,逐步演变成慢性肠胃病。

  太极拳结合中医学防治肠胃病

  练习太极拳时要求吸气收腹,呼气放松。这样就形成了对肠胃器官的良性按摩。消化系统由消化道和消化腺组成。此时,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增多,缩短了消化时间。使营养物质吸收更加充分。

  所以练习太极拳能增加食欲,提高消化能力。在练习太极拳的整个过程中,每一个动作都要配合腰的旋转。

  这样的呼吸法和腰部的旋转,不仅防治了胃、肠部疾病(如胃下垂、胃溃疡、消化不良、胃肠官能症、食道癌、胃癌),又防治了大肠、小肠疾病(如结肠炎,结肠癌、大便干燥、便秘)。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肉类多,热量高。出去活动少,步行少。很多人大腹便便,其实肚子一大,压迫了胸、腹腔。再往沙发上那么一靠,吃的全窝在那里,心脏、肺、胃、肠都伸展不开,时间长了就要得病。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武当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