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式太极拳 简单小运动胜过通便药

  便秘是现代人常有的症状,太极拳的好处帮助人们通便,太极拳的腹式呼吸能加快身体肠道蠕动。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对肠道起着按摩的作用,能防治肠胃不适,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杨式太极拳

  便秘的原因及危害

  便秘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长期的便秘会引起痔疮,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痛,练杨式太极拳帮助你解决便秘的问题。

  所谓便秘,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它不是一种具体的疾病,而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中医认为,便秘主要由燥热内结、气机郁滞、津液不足和脾肾虚寒引起。

  便秘在程度上有轻有重,在时间上可以是暂时的,也可以是长久的。由于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因此一旦发生便秘,尤其是比较严重的、持续时间较长的便秘,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找引起便秘的原因。

  到了冬季,我们又馋上了美食,经常吃油腻食品加上不运动,便秘也随之而来,杨式太极拳柔和舒缓的动作,顺应肠道蠕动规律,有益于排便。

  以免延误原发病的诊治,并能及时、正确、有效地解决便秘的痛苦,切勿滥用泻药。

  杨式太极拳治便秘

  两脚平行开立与两肩同宽,两腿屈膝微蹲,头顶要平,颈要竖直,腰脊要正直,上体要保持与地面垂直,松肩,松腰,松胯。两臂抬起,左手与腹部平,手心劳宫穴对着肚脐,相距5厘米,右手向后劳宫穴对着命门,呼吸自然。

  意念诱导

  手心发出金光照亮身体。站桩劳累或年老体弱、病情严重者可采用坐式。站、坐各式可以相互调整。用这个功法每天可多练习几次,每次大约需要5分钟的时间,站累了可用坐式。

  许多人便秘习惯性的吃泻药,泻药不仅对肠胃有很大的伤害,而且还会形成依赖,因此,我们不妨做做杨式太极拳中的太极气桩。

  杨式太极拳治疗机制与功效

  倒卷舷是以手三阴、手三阳经脉带动周身经脉的运行。以腰胯的动作带动手脚的运动,以神为帅,化意带气行。从现代养生理论来看,腰胯运动配合腹式呼吸可以促进肠道及腹肌蠕动,加速肠内宿便、毒素排出体外。

  因为肠道系统是人体主要的毒素储留地,宿便的滞留不但加速了细菌的繁殖,而且增加了毒素的吸收,逆腹式呼吸是有效的“通便药”,它对抗衰老有重要意义,此外对结肠癌及痔疮的预防也有成效。

  养成好习惯更利于通便

  1、保持乐观的情绪

  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可导致或加重便秘。因此,老年人要经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动辄生气上火,以避免便秘的发生。

  2、适当多饮水

  老年人每天早晨空腹时好能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老年人平时也应多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便秘者多喝水,这样有助于软化肠道内的积食,特别是在清晨的早上,喝一杯温水,给肠道清毒。

  3、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要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排便时间(好是早晨),到时候不管有无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时蹲厕所,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形成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杨式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