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男人晚上做这运动补肾功效翻倍

  肾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力量的来源,没有了肾,我们会失去自由。失眠的危害非常大,是导致肾虚的罪魁祸首,想要有好的肾,就要从太极拳教程练起,练太极拳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下面随着太极拳自学教程练习一下吧!

  晚上练太极拳治失眠补肾效果更佳

  睡眠不足会增加肾的炎症 ,而且会导致心脏功能和其他多种疾病,根据媒体报道,研究表明,练太极拳可以减少失眠,并且还能治愈肾虚,提高肾功能。

  研究人员研究了123名年龄超过55岁的失眠症患者,并将他们随机分入3组。第一组接受了每周两小时,持续四个月的认知行为疗法,第二组进行同样数量的太极拳练习,第三组是对照组,接受为期四个月的关于睡眠卫生、衰老和失眠的教育课程。

  在治疗一年后,与对照组相比,接受认知行为疗法者和练习太极拳者的血液C反应蛋白浓度均有所降低,促炎细胞因子的产生减少,而这两者均是炎症的指标。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学,其具有中医原理,对肾起着按摩作用,肾部有炎症的人练太极拳可以减轻症状。

  使用血液样本,研究人员还发现,比之对照组,两个治疗组的炎症相关基因表达均较低,抗体反应相关基因表达均较高。

  研究的主要作者,精神病学教授说:“使用太极拳和认知疗法来治疗失眠,是因为它们不像药物那样会产生有害的副作用。”

  “随着失眠的改善,炎症在全身和基因层次上都出现了逆转。”他补充道,“而炎症是心血管疾病、抑郁症和癌症的原因之一。”

  睡前练太极拳的好处非常多,可以改善尿频、尿急、多梦、打鼾等症状,还能预防夜间脑供血不足等引起的疾病。

  睡前练太极拳补肾养身

  中医认为,太极拳的练腰,能加强肾的藏精、保精功能,并能调节内分泌系统。因此,通过太级拳锻炼,不仅能改善阳萎、遗精、腰腿酸软,也能改善体虚肾亏引起的失眠、多梦等症状,可明显改善睡眠质量。

  太极拳的练习,即“腹式呼吸”,通过腹腔压力的改变,使胸廓容积增大,胸腔负压增高,上下腔静脉压力下降,血液回流加速。又由于腹腔压力的规律性增减,腹内脏器活动加强,改善了消化道的血液循环,促进消化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可防止便秘。

  科学证明,打太极拳对全身的骨骼肌都会周期性收缩和舒张,从而加快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加快可以使大脑血流通畅,降低夜间的血管爆裂的概率。

  更重要的是由于肌肉运动,可使冠状动脉反射性扩张,心肌毛细血管开放增多,氧的供给充分,心肌营养加强,收缩功能提高。

  同时全身皮肤、肌肉、内脏中储备的毛细血管网扩张,导致血压下降,可有效地防止夜间发生心脑血管急症,使冠心病,高血压患者平平安安到天明。

  太极拳的练意养神,可以调整神经功能活动,使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得到恢复,阴阳达到平衡。因此,通过练拳养神,能够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宁等症。

  综上所述,夜间练习太极拳不仅能有效改善睡眠,又能防治多种疾病,是男女老少保健养生的上乘方法。

  男人练太极拳强腰固肾

  1.太极拳可加强大脑对经脉和络脉的调节功能

  以前所述,练习太极拳具有益脑的功效。脑为髓海,是精髓和神明高度聚汇之处,为生命要害所在。练太极拳通过心静用意、心神安定,协调地完成各种动作,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良好的锻炼作用,加强了大脑对经脉和络脉的的调节功能。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自学教程 失眠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