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24式 女人生理期做这运动身体好

  女人是水做的,特别是生理期女性,身体会非常娇嫩,想要身体健康首先要从太极拳24式开始。太极拳的养生功效具有科学依据,可以缓解经期疼痛等,下面随着太极拳教学练习起来吧!

  生理期女性练太极拳24式身体更健康

  由于环境污染等因素,导致女性经期失调、经期疼痛等,但是生理期女性练太极拳24式可以排除体内淤血,还能减少疼痛,让身体更健康。

  一般健康妇女在月经期坚持适当的太极拳24式活动,不仅无碍正常的行经,而且有益于盆腔血液循环的改善,减轻盆腔充血,缩短经期,并能调整大脑的兴奋和抑制机能。

  因而能减轻月经期腰酸背痛、腹胀、小腹下坠或精神不好等不适感觉。运动量宜根据自己的情况稍减或不变。

  太极拳24式是女性朋友的救星,女人练太极拳24式可以提高气质,补血养颜,让每一个女人做气质女王。

  妊娠期做些少量柔和的太极拳24式活动是可以的。但有些式子(如下式、金鸡独立、海底针、左右分腿、蹬脚等)在妊娠晚期可略去不做,做一些运手、左右揽雀尾、野马分鬃等单式练习是有益的。

  日光照射能促进皮肤里的化学物质脱氢胆固醇变成丁种维生素,有助于调节钙、磷矿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妊娠期对钙、磷得需要量大,如能在室外阳光下散散步或练习这几个单式,对母亲及胎儿钙、磷的补充是有好处的。

  生理期女性不可以做剧烈运动,适当的打打太极拳24式有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而且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

  同时,适当的活动还能减少产前的浮肿、便秘等现象,有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但是妊娠期的锻炼要慎重,尤其是快分娩前更要注意,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哺乳期也可在阳光下坚持适当的太极拳24式练习,对产后的体力恢复和乳汁中钙、磷含量的增多有一定的作用。产褥期可暂停太极拳24式练习,应在医生指导下做产褥期医疗体操。

  女人练太极拳24式可预防内分泌紊乱

  1.疏通经脉,防治妇科疾病

  妇女由于生理上的原因,容易导致肝血亏损和内分泌失调。单练”金刚三大对”“侧身领落”和‘怀中抱月”,对妇女的肝经、”肾经、任脉、带脉和冲脉均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可以补益肾气,疏导肝气,行气开郁。

  2.防治内分泌失调,延年益寿

  传统太极拳24式动作缓慢柔和、中正圆活,非常适合调理内分泌失调。练习中,全身经络和微循环在放松运动中保持畅通,心脏压力减轻,免疫功能增强,持之以恒.则疾病消失.延年益寿。

  女性保持窈窕的身材和不老的容颜,关键的就是内分泌,练习太极拳24式能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这能让女性气质提高的同时,还能健康长寿。

  3.延缓衰老,除皱美容

  “怀中抱月”和“手挥琵琶”两式能调理手三阳经和足三阳经,对肠胃和面部有一定保健作用。尤其对女孩子有推迟老化、除皱美容的功效。

  4.增强免疫功能,摆脱亚健康状态

  练习“揽扎衣”时,左右手在任脉抱圆旋转,可使心火下降,肾水上升,阴平阳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摆脱亚键康状态。

太极拳24式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的养生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