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桩功 坚持练太极桩功能预防骨质增生

  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体骨骼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很多中老年人出现很多骨骼健康问题。练太极桩功可以有效预防骨质增生,太极拳的好处是增强骨骼韧性,下面随着太极拳教学练习一下吧!

  坚持练太极桩功能预防骨质增生

  骨骼功能退化象征着身体的衰老,练太极桩功可以加强骨骼弹性,同时还能促进钙吸收,预防并延迟骨骼老化。

  骨质增生症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形、退化,关节边缘形成骨刺,进而出现骨破坏,导致关节变形,当受到异常载荷时,引起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的一种疾病。

  骨质增生其实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附着在骨面的筋膜和骨膜发生过度摩擦老化后“长茧”。

  预防骨质增生的有效办法是避免长期的剧烈运动,而太极拳作为一种均匀的舒缓的有氧运动,非常适合骨质增生患者。

  太极拳可活动各个关节,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向软骨的渗透,减轻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从而减轻或预防骨质增生,尤其是关节软骨的增生和退行性改变。

  尤其是太极桩功,对骨质增生增生有着极佳疗效。练太极桩功时,股四头肌颤动带动了髌骨,造成髌骨和股骨之间的维系研磨,这种现象类同于局部劳损的高频率自动微细研磨,这种高频率自动微细研磨对骨质增生不是按摩手法所能做出来的。

  同时,体重过重是诱发脊柱和膝关节骨质增生的重要原因之一。过重的体重会加速关节软骨的磨损,而习练太极拳也有减肥功效。

  太极桩功也是太极拳的基本功,太极拳本身也是一种腿脚功夫,其功夫的深浅主要体现在桩功的练习中,坚持练太极桩功能提高身体的稳定性。

  练太极桩功增加骨质密度

  1.对骨髂的作用

  坚持练“基本的摆动”和套路,可使脊柱和各关节强韧和灵活,矫正它们的姿态。

  因此有助于防治颈椎病、关节炎、脊柱异常、神经痛等病,还能给骨髂施加适度的物理刺激,使骨髂逐渐增强。

  至于太极拳是否能直接加强骨髂的血液循环,虽然尚不清楚。

  但肯定说它有助于使植物神经功能稳定,内分泌腺功能增强,新陈代谢顺畅,从而使骨骼的血液循环旺盛,复合矿物质供应增多,使骨骼本身得到增强。

  2.对肌肉的作用

  消除僵劲,能使所有肌群和关节参加活动,因而各肌肉单位的负担就减轻了。

  另外,支配肌肉的神经紧张性减小,使血液循环更为良好,肌肉的营养和氧的供应更为充分。

  因此有助于防止病态肥胖,防止肌纤维减少和萎缩,保持肌肉的弹性。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桩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