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神功 中风患者打太极拳可提高平衡能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慢性疾病与我们越来越近,中风已经成为常见病。而太极拳养生可以提高中风患者的平衡能力,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对体力要求不高,下面一起学习一下太极神功

  中风患者打太极神功可提高平衡能力

  我们经常在公园或者广场上看见人们安静祥和地打着太极拳,太极拳作为一种传统的体育运动,要求耐力、专注和良好的身体协调性,近几年,太极拳被证实对健康有益。

  在临床上,中风患者经常会出现站立或行走时难以保持平衡的情况。这是因为中风导致大脑受损,伤及平衡感应器,因而容易跌倒或受伤。

  专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证实,中风后患者应该多练太极提高平衡能力。

  在研究中,科研人员挑选了中风后6个月的老年患者,他们的身体灵活性和平衡能力都有问题。

  一半患者被要求每天练1小时太极,持续12周。另外一半则每天做一些常规锻炼,同时还要参加一些中风常识的教育课程。

  在研究结束时,每天练太极的患者在站立平衡方面有了极大改善,如左右倾斜时不再跌倒,能在眼睛时闭时睁的情况下,平稳地举起重物,稳定地站在移动、拥挤的公交车上。

  研究人员还指出,练习太极时往往是一群人在社区里一同进行,这可以帮助患者走出家门,重新融入社会。

  太极拳为中风患者专门研制了一套拳法,可以有效的帮助中风患者做康复治疗,并可以让患者重新找回自理能力。

  据悉,“中风太极”早于2005年诞生于香港,而后香港医院依此专为中风病人设计了一套太极功,包括躺、坐、站三种形式。

  香港医院曾对136个病例分成2组进行为期半年的研究,发现中风前后有练太级的患者不仅平衡能力得到了提高,偏瘫情况也好于没有练习的患者。

  “中风太极”是改良了的太极。目前,某医院神经内科已向院内中风患者推行“中风太极”疗法。针对院内不同程度的患者将太极功改良为急性期十式、康复进阶四式和预防中风二十四式。

  “中风太极”讲求自然、呼吸、意念和肢体配合,不需依赖仪器,方便患者治疗阶段或出院后自行练习。

  太极拳治病机理

  1、练太极拳能延缓人体脏器的衰老

  人到中年脏器则开始衰老,人到老年脏器老化或发生病变,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血液循环受阻。例如胆固醇高、血脂高、血液粘稠高度、血管粥样硬化等均可造成动脉硬化、血循环不畅等,这些都属于祖国医学中气滞血瘀的范围。

  练太极拳可以降低人的血液粘稠度、降低胆固醇、血脂;可以增强人体内脏的功能,延缓人体脏器的衰老。

  有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练太极拳都能减少药物,太极拳打通经络,调节血压和血脂。

  2、练太极拳能提高人的免疫能力

  练太极拳到一定程度,口中津液增加,唾液中含多种免疫细胞,能增强人的免疫力。

太极拳养生 太极拳的特点 太极神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