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堡太极拳 练太极拳提高睡眠质量增强体力

  随着现代化的发展,很多人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失眠。失眠的危害非常大,不仅影响日常生活,还会影响生命质量,而练赵堡太极拳可有效治疗失眠,并提高睡眠质量,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练赵堡太极拳提高睡眠质量增强体力

  造成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有的是精神诱发,有的是疾病疾病引起的,年龄的大小和生活习惯以及工作环境等因素,都会不同程度的影响失眠。

  失眠属现代医学“神经衰弱”的范围,是由精神因素引起脏腑及神经功能暂时失调的一种疾病。

  中医认为失眠即“不寐”,多由七情所伤,思虑太倦或暴受惊恐,亦有禀赋不足、年迈体虚所致,其病机为气血、阴阳失和,脏腑功能失调,以致心神被扰,神不守舍而不寐。

  练赵堡太极拳可以调整神经功能,使中枢神经兴奋与抑制保持平衡,人们在睡前练习赵堡太极拳,缓解失眠症状更显著。

  使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得到恢复,阴阳达到平衡。因此,通过练拳养神,能够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宁等症。

  中医也认为,练太极拳,能加强肾的藏精功能,并能调节内分泌系统。通过练太级拳,不仅能改善腰腿酸软,也能改善体虚肾亏引起的失眠、多梦等症状,可明显改善睡眠质量。

  赵堡太极拳治失眠原理

  1、对人体矿物质吸收有好处

  据有关资料显示,太极拳对脂类、蛋白类及无机盐中钙、磷的代谢得良好的。有报道说,老年人锻炼5~30分钟后,血内的胆固醇含量会下降,而血中蛋白含量增加,这样动脉硬化的症状也会大大地减轻。

  赵堡太极拳具有科学的治病原理,可以缓解人们的精神压力,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及时补充身体营养元素,使呼吸更深长。

  2、对大脑有好处

  练太极拳时,首先要求精神贯注,不存有杂念。这样,在意识的支配下,人的意念始终集中在动作上,排除了大脑其它思绪的干扰,专注于指挥全身各器官系统机能的变化和协调动作,使神经系统受自我意念控制的能力得到提高。

  其次,练习动作需要“完整一体”,从眼神到上肢、躯干、下肢,上下不散,前后连贯,绵绵不断。

  同时,由于某些动作比较复杂,需要有良好的支配与平衡能力,因此要求大脑在紧张的活动下完成,这也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间接训练作用,从而达到强化大脑的调节目。

太极拳教程 提高睡眠质量 赵堡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