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内气 用太极拳内气打通经络养生

  太极拳的本质虽然是武术,但是随着时代发展的需求,太极拳养生成为人们的需求。人们用太极拳内气打通经络养生,太极拳的特点是丹田内练,促进血液循环,下面随着太极拳的内气了解一下吧!

  用太极拳内气打通经络养生

  修炼太极拳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通过学习太极拳能打通身体经络,气血畅通,则可祛除百病。

  众所周知,经络畅通,百病不生,如何通畅?练太极拳。

  何以言之,有例为证。弟子老褚,原来身弱,血糖常高,浑身没劲。从师以后,老禇执着,苦练太极,气血通畅,大量排汗,排出湿毒,补充营养,新陈代谢,加之睡好,如今身壮,内气充盈,面色红润,血糖正常。

  除老褚外,北京金梅,静海桂忠,真是巧了,原来同样,均结肠炎。拜师以后,他们苦练,病症皆好,吃吗吗香。老刘桂忠,为此感言,我啥不练,只练一拳。

  特讲走气,内气助行,棚劲不丢,身含柔劲。柔劲蓄集,刚劲便出,刚柔相济,太极韵味,展现十足。如此行拳,大气而美。不仅如此,太极行气,久而久之,功力大长,防身也好,养生也罢,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气血充足,经络易通。如何气盈,练好太极。怎算练好?马权友言,自己舒服,人看舒服,上轻下实,立身中正,八面支撑,动似游龙,静如淑女,稳若泰山,发像猛虎。

  怎样做到?这样练习,意念先行,头往上顶,肩往下沉,顶劲沉劲,形成对拉。松肩松腰,尾闾下坠,气沉丹田,裆内合动,脚下生根。如此以往,内气充盈。行拳走气,气走周天,通膀光经。气沉脚下,打通腿经,肾肝脾心,各经通畅。内气贴背,行气棚臂,通心包经。

  第一种是通膀胱经

  看膀胱经,从头走足,贯穿人体,在人背部,连着俞穴,俞穴通内,五脏六腑。俞穴排毒,靠膀胱经,排毒通道。气足行经,按摩俞穴,排出体毒。对慢性病,疏膀胱经,可以缓解。太极拳好。

  第二种是肾肝脾心,四条径络,如能疏通,人便健康

  肝若不好,肝肾同治,因肾不足,以养肝木。肾水不足,又会导致,不降心火。肾经心经,属少阴经。肾先天本,人体太阳。万病之源,从肾来找。肾肝脾经,都在腿内,行气脚下,走腿阴经。健康选择。

  第三种是通心包经,健康心脏

  若心脏痛,或是胸闷,找心包经,刺激穴位,天池天泉,重中之重。太极行气,棚劲灌臂,疏通径络,通心包经,如同按摩,刺激穴位。道法自然,行气特色,修身养生,真功选择。

  太极拳的内气上身症状

  一.双手十指发麻、发胀,发红

  在大脑意识的支配下.由于长时间的有规律运动.长时间的放松及经络、神经有规律传导.会在人体肌肤中形成一个循环的传导路线。当这个路线遍及全身的时候.就是打通了全身的“气路”。

  此时人体在普通运动中肌肉所产生的硬劲、僵劲.就会被消化。这种经络与神经在全身的传导,会明显地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会使传导路线中的毛细血管打开。特别是在“气“达四梢的时候,人体末端的毛细血管开放.十指乃至手掌就会发麻、发胀、发红。

  二、小腹沉实

  由于太极拳要求全身放松,气沉丹田,所以,胸膈下降,引起内脏下沉.使小腹沉实。

太极拳养生 太极拳内气 太极拳的本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