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的特点 如何将太极拳融入到生活中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呈现给人们的是武术,那么,如何将太极拳融入到生活中呢?太极拳论有详细的讲解,现代人练太极拳的目的是增强体质,太极拳的特点圆活轻灵,具有良好的养生作用,下面随着太极拳的特点了解一下吧!

  如何将太极拳融入到生活中

  学习太极拳是个长期持久的过程,练习太极拳不要埋头苦练拳,要把太极拳融入到生活中,这样才能达到练拳目的。

  将太极融入生活,并非易事,不放弃,不贪多,不急成。現实生活中紧张和疲劳在所难免,坚持松正松整松空很有必要。融入进去了,就什么都有了。太极,虚实变化,随风摆柳,方可化解压力。

  要做到遇事淡定,待人圆整,稳稳的静静的松松的柔柔的,保持在一个好的状态上,只要有稳定下来,才能巩固下去,要稳定这个模式习惯,才能遇事淡定得住。

  练习太极拳前要排空思想杂念,静心修炼,保持立身中正,不偏不倚,领会太极拳的运动特点。

  生活中如果我们能够尊重规律和原则,做到有理有据,遵循条理,并从中得以习惯和发挥,就能获得自由,并游刃有余。

  太极拳是端正大方,中正安舒的

  于是生活中我们不偏不倚,堂堂正正,就能有气势和精神。

  太极拳是安静、松弛的

  于是生活中我们不妨舍去计较和争斗,从嘈杂和繁华中逃脱出来,让身心得以呵护和保护,从而获得更多空间和领悟。

  太极拳是自然、流畅的

  于是生活中我们不妨多去体验那份随意和顺势,融入环境,不必强求和生硬,就会感受到和谐与愉悦。

  太极拳的动作连贯缠绵,在练习中,集中意念,不能出现断劲现象,如同行云流水般的感觉。

  太极拳是圆润、虚实的

  于是生活在于进也在于退,欲上还下,欲左还右,转换有余。平和才能协调,没有永恒不变的定式。

  太极拳是舍己从人的

  于是生活中我们学会依附和借力,扬长避短,舍小我换大我,这样才能有更充分的自我和更大的价值所在。

  太极拳是要还原的,那里来那里去,无论气息还是身位,于是生活中我们学会感恩和回归,不断如此循环往复,周而复始。把握初始也融入过程,后也完善结果,这样的生活才是完整的。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意思就是说:一个练武之人要是连《功夫太极》微信都没关注,简直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练拳的。

  太极拳的身法特点

  一、虚领顶劲

  “虚领顶劲”,亦称“顶头悬”。即要求头劲正直,头顶有微微上提之意,好像顶着一碗水。头部不低不昂,不偏不斜;下颌自然微向内收;劲部松竖,转动自然,平正灵活。要神贯于顶,提挈全身,但不可用力,以免气血不畅。

中国传统武术 太极拳的特点 太极拳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