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外修身法内修心性

  太极拳是中国独有的武术,属于传统武术中的内家拳,习练太极拳要做到外修身法内修心性,这样才能达到太极拳养生目的。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没有人群限制,下面随着太极拳的好处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外修身法内修心性

  太极拳一项整体运动,修炼太极拳能达到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目的,学习太极拳要掌握一个“静”字。

  “整”亦即是周身一家(骨架搭对)所出来的一种拳势。

  拳势就是骨架搭对之后的一种状态而已,完整一气者是也!其实,“完整一气”是指周身一家(骨架搭对)所具有的承载力。那么(搭对的骨架)结构的内在张力,就是“松”。

  太极拳追求松,太极拳的松不仅是外在姿势的松,更注重思想上放松,松能帮助你入静。

  通常,人们误以为骨架结构的内在张力所表现出来的那个状态,就是“松”。在修身法的过程中,要多在中节下功夫。

  理论上说,要解决完整一气,必须从两方面入手,上下相随,左右相连。实际训练中,其实还只是做到人体三大节的节节贯穿而已。

  三大节贯穿的关键,是中节的完整。两只胳臂、手,与整个身躯、头,再与整条腿、脚底之间,形成一个有机体。三大节贯穿的关键,是中节的完整。

  节节贯穿是太极拳的宗旨,学习武术,要集中精神,静心修炼,脾气暴躁的人练习太极拳后,心平气和。

  三大节之间,根节稍节与中节只的关系,就象是插座与插头的关系。中节身躯是插座,根节两腿与稍节两手,就象是四个插头。

  首先得将插座摆放在一个平整的地方,然后将四个插头一一插上,这样才能完整一气。倘若你的插座还没摆平整,插头就不好插。

  简单的方法

  蹲墙功

  蹲墙功法妙无穷,节节贯串结构变,上下一线求虚灵,完整一气虚实变。

  传统拳术用劲之道尤其强调胯,胯为中节转化之中枢,“中节不明,浑身是空”故有“胯似鱼打挺,后胯逼前胯”等中节运劲用劲之核心要领。

  推手初期要解决的是

  水龙头一拧(接口)。

  陈夫子的的话:“太极拳就是要出手拈住人家,拈不住就不要打,证明自己工夫还不够”。若对手盛,则以柔化之。可要在化的同时,造成克势。柔不是弱,是容,是收,是含。含而化之,让对手入你的势。这势要你造,需无为而无不为。

  交手实战时,太极拳追求。让人打,打不了。亦即是舍己从人的功夫。应用时,好效果,不打人,不赢人,也能不输给对方为,和太极者是也!要做到。

  一是方法(好的老师传授的);一是练法以柔赢人是太极高手,其他皆非太极。

  内修心性,不得不谈到“静”字,静体现在拳架上,初始阶段,从开始到结束不要把注意力放到动作上面;高级阶段,静极之后,顺遂自然,无意之中将拳架打完。

太极拳养生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