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检 妇科检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妇科检查女性体检中常见的一项检查。但是,很多未婚女性认为,妇检是已婚女性的专利,因此自己不需进行此项检查。在此小编要告诉大家,由于妇科疾病逐渐趋向年轻化,因此,每位女性都应进行妇科检查,一定要从全方的检查项目入手,这样才能获得准确的检查结果。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妇科检查吧。

  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的女性都应为自己制定一份妇检计划。并且,体检工作是非常严谨的,一定要去正规的体检机构进行检查。妇科体检在常规检查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着重关注。

  针对妇科体检工作,专家特意提出了以下几个具体内容,以供女性朋友参考:

  第一、体检前,将想要咨询医生以及医生可能询问的情况做个记录,包括过去的病历、近3个月的月经经过、经期出现的问题、性生活中的问题、历次妊娠的经过等等。

  第二、做盆腔检查前一定要将小便排清,若是在检查时有了尿意,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去卫生间排尿,否则膀胱充盈会直接影响检查的效果。

  第三、做阴道窥器检查时,医生会将涂了润滑剂的鸭嘴形状的阴道窥器伸入你的阴道内,然后打开,把平时贴在一起的阴道壁撑开以观察你的阴道和宫颈有无可见病变。插入时深长地呼吸,尽可能放松,越紧张越容易引起疼痛的感觉,并影响检查效果。

  第四、检查前的24小时内,可以清洗外阴,但不要冲洗阴道,即使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因为水很容易把引起疾病的细菌冲掉,影响医生做出正确的诊断。

  第五、坦诚与医生交流。如果对曾多次流产等隐秘难以说出口,不妨采取代为朋友询问的方式。切忌隐瞒,因为很有可能你已是一个准病人。一个聪明的病人应该懂得如何配合医生的询问,如果因为腼腆而延误自身健康便是无知了。

  第六、千万不要忘了定期做宫颈抹片检查。有的医院妇科体检中不包括此项,受检者可以提前向医生说明。若是连续三年宫颈抹片检查完全正常,经医生同意之后可以更改为两年检查一次。

  妇科检查项目

  1.全身检查

  包括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必要时测量身高和体重。其他检查同其他内科查体。

  2.腹部检查

  是重要组成部分,应在盆腔检查前有系统的进行望、触、叩、听。观察腹部形状,有无龙骑或成蛙腹状,腹壁有无瘢痕,静脉曲张等。门诊腹壁柔软及紧张状态,有无压痛、反跳痛或肌紧张,能否扪到包块。触摸肝脾肾等有无增大及压痛。叩诊时要注意有无移动性浊音存在。

  3.盆腔检查

  (1)外阴检查观察外阴发育、阴毛多少和分布情况。正常外阴,阴毛呈尖端向下,三角形分布,会阴部位无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尿道口周围黏膜淡粉色,无赘生物。已婚妇女处女膜有陈旧性裂痕,已产妇处女膜及会阴处均有陈旧性裂痕或会阴部可有倒切伤痕。必要时有时医生会嘱患者向下屏气,观察有无阴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或尿失禁等。如有异常会详细记录。

  (2)阴道检查使用窥器进行检查:动作要轻柔,尽量避免摩擦引起的出血。正常阴道壁黏膜色泽淡粉,有皱襞,无溃疡、赘生物、囊肿、阴道隔及双阴道等先天畸形。正常阴道分泌物呈蛋清样或白色糊状,无腥臭味,量少,但于排卵期及妊娠期增多。如有异常,患者可能会出现局部瘙痒、烧灼感等。如有白带异常,可在此时去分泌物进行涂片找滴虫、念珠菌、淋菌及线索细胞等,必要时作细菌培养。白带是阴道黏膜渗出物、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物等混合组成,其形成与雌激素的作用有关。

  一般的白带常规中白带清洁度可分为4级

  Ⅰ度:显微镜下见到大量阴道上皮细胞和大量阴道杆菌。

女性体检 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