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检 女性妇科常见六大疾病需及时检查(2)

  5、泌尿道或生殖系统疾病

  常见的有萎缩性膀胱炎(小便次数多,尿急或尿失禁)、阴道炎(外阴及阴道发痒,白带增多)、子宫脱垂、膀胱或直肠膨出等。

  其中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目前很多女性的阴道炎恰恰是由于过分“关注”引起的。由于现代女性一般自我保健意识比较强,比较依赖各种阴道冲洗液。殊不知,这些洗液会破坏女性阴道内的平衡,杀灭其中有自净自洁作用的乳酸杆菌,导致白色念珠菌(也就是霉菌)、球菌、支原体等致病菌“抬头”。此外,多个性伴侣、滥用抗生素以及糖尿病等情况,都使女性患阴道炎的几率增加。

  专家提醒,无论是强酸的还是强碱的冲洗液都会破坏阴道平衡。除了洁身自好外,女性好每天用清水冲洗外阴,性生活前、经期更要重视外阴清洗。

  6、骨质疏松症

  这是中老年妇女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表现是腰背疼痛,进而全身骨头痛,轻微外伤就发生骨折;弯腰驼背,严重的丧失生活能力,甚至造成死亡。

  骨质疏松有个特殊的嗜好,那就是总爱“盯”着女性人群。由于女性随年龄的增加,雌激素水平锐减,加上饮食和运动量较少等,使骨钙丢失更加明显,骨质疏松便有机会趁虚而入。骨质疏松症不是自然的生理老化表现,而是一种需要治疗的疾病,35岁以上女性尤其是绝经后妇女,好一年做一次双能X线吸收仪的骨密度检测(其射线量少于做一次胸片的百分之一),了解骨骼状况,及时发现骨量减少的情况,从而尽早采取防治措施。

  妇科检查的具体项目有哪些

  (一)、电子阴道镜

  将外阴、阴道、子宫颈等放大4-50倍,可发现某些肉眼不能发现的微小病变,对宫颈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和诊断有重要价值。

  (二)、白带常规检查

  检测各种病原微生物导致的阴道炎、如霉菌、滴虫、线索细胞、PH值、清洁度、衣原体等

  (三)、常规妇检

  由妇科医生进行阴道检查、双合诊,可以对病人的妇科情况做一个全面的评估。

  (四)、剖腹探查

  目前临床上不多用,对于腹部包块,长期不明原因的症状需要剖腹探查明确。

  (五)、盆腔和阴道B超

  可早期发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病变。

  (六)、宫、腹腔镜检查

  对不明确病因或是需要进一步确诊的妇科症状,检查能及早明确指导治疗。

女性体检 妇科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