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生化检查项目 四种人群需做血生化检查

  血生化检查是我们体检的时候常见的体检项目,可以检查出我们身体潜在的许多问题,那么大家知血生化检查项目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血生化检查,告诉大家血生化检查的项目有哪些以及体检的意义是什么,一起看看吧。

  血液生化检查

  血生化检查是我们日常体检中比较基本的一项检查,可以为疾病的诊断提供基本的参考依据。但是血生化所提供的数据非常有限,如果想要对疾病进行深入的检查,好能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进行综合判断。哪些人需要做血生化检查?

  四类人群勿忽视血生化检查

  一、肝脏有疾病的人

  如果我们的肝脏有疾病,一定要记得做血生化检查,我们需要重点检查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等项目。这些项目在化验上有一个形象的叫法,叫做肝功五项。

  二、肾脏有疾病的人

  如果我们的肾脏有疾病有疾病,一定也要记得做血生化检查,肾脏有疾病,血肌酐、尿素氮、血蛋白都会有所异常,通过这些项目的检查可以大致判断肾脏的损害程度。

  三、消化道疾病的人

  主要检查血液中各种酶的含量是否正常,如果与消化相关的酶的含量有异常,或者发现白细胞大幅度升高,则可能是消化道急性炎症或者身体内的其他器官有一定的炎症的表现。

  四、有血液疾病的人

  血液病是原发于造血系统的疾病,或影响造血系统伴发血液异常改变,以贫血、出血、发热为特征的疾病。造血系统包括血液、骨髓单核一巨噬细胞系统和淋巴组织,凡涉及造血系统病理、生理,并以其为主要表现的疾病,都属于血液病范畴。

  血生化检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特别是以上提到的四类人群。定期体检能够有效地预防疾病,保证身体健康。

  血生化检查项目

  1、谷丙转氨酶-ALT

  正常时,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组织细胞内,以肝细胞含量多,心肌细胞中含量其次,只有极少量释放血中。所以血清中此酶活力很低。当肝脏、心肌病变、细胞坏死或通透性增加时,细胞内各种酶释放出来,使血清中此酶活性升高。所以测定血清中此酶的含量可作为诊断、鉴别诊断及预后观察的依据。

体检的意义 血液生化检查项目 血生化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