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应避免的食物 胃溃疡菜谱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生活质量也不断提高。然而,当代社会的人们却也仍旧面临着各种各样疾病的困扰。胃溃疡就是其中之一。本文将为大家带来胃溃疡有关方面的知识,希望大家在生活中有所启迪。

  胃溃疡应避免的食物

  1、油腻食物

  那些含脂肪过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吃多了的话,会增加发生泛酸和肠易激综合症的风险会。

  因为高脂肪食物很难消化,人体就会自动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同样,进食过量也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

  2、冷饮

  冷饮过量将会让胃内温度过低,从而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我们佐餐时好喝些热饮料,比如一些茶和热柠檬水。而冷饮则好放在两餐之间喝。

  3、咖啡

  咖啡会刺激胃,使其分泌过多的胃酸,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少喝。

  4、西兰花

  西兰花中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纤维只有在大肠里才容易被分解,并能够产生大量气体。同时西兰花还含有与豆类类似的产气糖类。

  5、番茄

  番茄的酸性很高,可能刺激胃产生更多的胃酸。因此,吃太多番茄会导致泛酸、烧心等症状。用番茄做成的番茄酱也如此。

  胃溃疡菜谱

  1、鸡蛋炖三七

  做法:鸡蛋一个,蜂蜜30克,三七粉3g,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加入三七粉拌匀,隔水炖熟再加蜂蜜调匀服食,每日1剂。

  功效:三七止血抗炎;蜂蜜补中益气,健脾胃;此方可舒肝理气,和胃健脾,适用于上腹疼痛,呕吐、伴恶心、嗳气等。

胃溃疡 胃溃疡应避免的食物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