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常识 网球和羽毛球的区别所在

  网球和羽毛球同样作为一种需要挥拍,需要跑跳的运动,他们之间有很多点是相似的,但细细探究起来,又完全不同,网球比较偏向力量型,而羽毛球重要的则是速度,这两样运动项目,一直会被人们拿来比较,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不同,又有哪些相似之处呢。

  下面就为大家根据各种采样后得出来的结论来和大家谈一谈,其实没想运动都有自己的独特的魅力,也都有很多的喜爱者,热爱生命的人都会热爱运动,因为有句话说得好,生命在于运动,你只有在不断的运动中,才能更多的收获健康,还能完善心智,因为运动会赋予你很多高贵的品质。

  一、网球、羽毛球两个运动项目欣赏性的比较。

  提出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单纯从视觉效果上能完全说得清楚的。对欣赏性的判断有很多影响因素,其中一部分来自于对事物背后所代表的文化认同程度。

  你说是茶好喝还是咖啡好喝?XO好喝还是茅台五粮液好喝?很多时候我们消费的不是物质本身,而是物质背后所代表的文化。虽然羽毛球和网球都是舶来品,但羽毛球球在国内的发展让民众这项运动渐渐有了国球般的情感和待遇。因此,我们在对待羽毛球的时候,会弱化舶来的性质。而对网球,则觉得十足是个舶来品,它代表着西方的文化和生活,代表着绅士和贵族。因此不少国人为了提升自己的所谓品味和形象,或者一些原本就亲西方文化的人更热衷于此项运动。

  决定是否具有观赏性的另外一个因素是环境氛围。组织者使用各种手段引起观众的共鸣,感染观众的情绪,观众就会不自觉的放大其中的看点,弱化其中的平淡阶段,从而觉得比赛很好看,很精彩。

  第三个因素就是这项运动的群体特性是否具有吸引力,包括运动员和观众特性。帅哥,美女,个性,贵族,这些都是网球项目吸引眼球,令人追捧的东西。也是网球能成功推向全球很重要的商业化因素。

  后一点,商业化需要一个发达的经济环境作为支撑,也需要具有足够消费能力的民众。

  以上这些都是羽毛球项目不能和网球项目相比的劣势:没有美女,穿着不性感,水平高的国家经济又不是很好,东方人固有的内敛性格,这些都是令这个项目缺少眼球,不能很快推向全球的很重要的因素。

  但是有一点我始终相信,完全从技术角度上看比赛的欣赏性,羽毛球明显要比网球高。无论是技术的变化,节奏的变化还是力量线路的变化,都要比网球丰富的多。特别是男双,混双项目的比赛,可以说极富观赏性,观众情绪稍微一调动极有可能爆棚。我也相信,随着羽毛球近几年在国内的急速兴起,以及中国经济的提升,老百姓对业余生活要求的提高,羽毛球在国内的地位将会如同橄榄球在美国的地位一样,纵使你欧美一个都不玩,我们依然玩得精彩。

  羽毛球与网球运动是当今两项广受粉丝喜爱的小球类运动项目,孰长孰短?如以此命题的话,估计会引起大多数朋友的激烈争论,为避免不必要的口水战,尽量从中立角度以数据采样为基础对两项运动的特点试做初步分析论证,目的绝非为争江湖座次,各种运动都有其独具的魅力,喜欢运动着的人们都是热爱生活的。

  二、活动范围的差异

  羽毛球单打面积是13.40m×5.18m,网球单打面积是23.77m×8.23m,网球场面积差不多为羽毛球场面积的3倍,但网球运动时运动员在1场比赛中活动的范围视乎打法(底线抽击或上网),而羽毛球70平方米的场地运动员几乎都覆盖。这也是在一场比赛中羽毛球运动员在约1小时16分内需跑6400米,而网球运动员在3小时18分内跑3200米的原因。举个例子:羽毛球常见后场吊球,落点距离球网很近,接球方必须上到网前,而网球后场不太经常在不触网情况下将球的二次落点局限在网前区域,即接球方不用离网太近也可以接到球(因网球可以允许落地1次,抢高点上网除外)。

  网球和羽毛球同样作为非常受人喜爱的运动,自然是有它们的特色,但是同样的都可以很好的锻炼到自己的身体,从而使得身体越来越健康,各方面的,比如协调性,敏捷度等等,都会有很大提高,即便你之前身体素质不是非常好的,经常练习,你的整个状态也是让人羡慕的,充满活力。

网球常识 网球运动 羽毛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