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有哪些功效你知道吗(13)

  女人泡温泉的三大好处

  在冬天泡温泉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也已经成为了新时尚的一种,不说别的,在寒冷的冬季泡一泡温暖的温泉就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不过在在其他季节,也有很多人会享受这种待遇,这就不得不说一下泡温泉的好处。泡温泉的好处是有很多的,之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远万里寻找温泉地方也是因为这个因素,下面介绍了一些方面,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

  在天气比较凉爽的时候,泡温泉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泡温泉时,温泉中的矿物质会透过身体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温泉本身的矿物质透过表皮渗入身体皮肤时,其化学物质可刺激自律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因此,泡温泉既能驱寒、健身,还有利于一些疾病的治疗。温泉的益处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温度作用

  合适的池水温度对人体的作用是极大的,如果是在37℃-40℃时,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对于神经衰弱、失眠、精神病及高血压、心脏病、脑溢血后遗症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池水温度在40℃-43℃时,称高温浴,此时对人体具有兴奋刺激的作用,对心脏、血管有较好作用,对减轻疼痛、治疗神经痛、风湿病、肠胃病均有疗效。同时,还可改善体质、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的作用。

  水压和浮力的作用

  入浴温泉时,水压会对人体也产生一定的积压,胸腔和腹腔受到压迫,影响到循环器官和呼吸机能,有利尿和治疗浮肿的作用。水对人体产生的浮力作用,使人的体重减轻。在地下不能行走的人,在水中活动比较方便,泡温泉对半身不遂、运动麻痹和风湿病患者进行运动训练,对恢复健康有很大作用。

  温泉的疗效

  温泉具有疗效,当然对于这一点已经得到公认,只是说法不同。依照一份日本的研究显示,温泉的疗效,受到其本身的温度、酸碱值、流量、矿物成分等内在因子,有绝对的关联;而温泉所在的地形、气候等外在因素,也会影响温泉的作用。至于医疗方式,则更是千奇百怪如「浸浴、饮用、蒸浴、砂疗、泥疗」等,应有尽有。

  上述内容从温度、水压以及温泉的总体疗效说明了泡温泉的好处,在这些好处的驱使下,怪不得越来越多的人会跑去泡温泉呢。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 夏季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