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注意事项 想泡汤就要了解这些问题

  在我们泡温泉之前,一定要了解泡温泉礼仪泡温泉注意事项,只有了解了这些泡温泉的常识问题,才能更好的泡温泉。泡温泉是一件美事,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无知而让温泉之旅充满遗憾哦!

  泡温泉注意事项:浴液无益于美容护肤

  随着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泡温泉成为了比较热潮的休闲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外出泡温泉。对此专家提醒,在我们泡温泉后冲洗身体时,好不要用浴液清洗身体,因为泡过温泉后,皮肤中水分会随着身体的排汗流失,水分相对减少,再用浴液或香皂等碱性物质清洗,非常容易造成皮肤的油脂流失,使皮肤出现干燥和瘙痒,同时,也会让皮肤刚吸收的矿物质和营养物质流失,有些得不偿失。还有人认为,为了能让皮肤充分吸收营养和干脆不冲洗,多省事。

  专家说,冲不冲洗要根据所泡温泉的性质而定,如果浸泡硫磺或盐分较高的温泉,不冲干净,待水分蒸发后,残留在皮肤上硫磺或盐的浓度可能很高,对皮肤的刺激较大。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温泉的水温都比人的体温高。在刚开始泡温泉的时候不要一下子就进入温泉当中,否则会引起血压的快速上升,造成对心脏的负担。入池前用手试温,全身放松,从脚开始缓缓进入水中。等慢慢适应了水温以后,用手撩水让身体适应水温,然后缓缓进入温泉。泡高温池时,第1次先泡3分钟,起来休息3分钟,再入池泡5分钟,反复入池3~6次,单次不超过15分钟。在热气袅袅的温泉池里,要记得保护脸部娇嫩的皮肤,可以一边敷面膜一面泡温泉,或是在脸上敷一块冷毛巾。

  温泉矿物泥疗,爱美人士的养颜新宠

  首先发现深海矿物泥疗并把它运用在健康养生用途上的是埃及人,到今天,很多女人美丽的秘密就是每天将身体浸泡在死海矿物温泉中,让水中的矿物质充分营养滋润肌肤,同时还收集死海深处的泥涂抹全身,坚持数十年,皮肤一直细腻柔润,这在地中海沿岸国家几乎是“尽人皆知的秘。

  在我国古代医学中,如晋洪的《肘后备急方》、唐·孙思邈的《干金要方》等,都有泥疗的记载。医学大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曾说及泥与人体的关系,曰:“诸土皆能胜湿补脾。”中医认为,脾属土,自然界的泥土敷于人体,皆于人体的脾“同气相召”,凡因脾引起的疾病,用泥疗疗效明显。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深海矿物泥中高浓度的矿物质成分能有效治疗各种皮肤疾病,比如湿疹、皮炎、痤疮等。而美容界也认定从皮肤直接吸收微量元素之方法为佳美容方法之一。温泉矿物泥疗矿泥中的胶体成分较复杂,胶体成分能促进矿泥膨胀、增加泥的空隙,因而其有较强的保水和保湿能力;胶体成分愈多,其可塑性和粘滞性愈大,更易收紧皮肤。温泉矿物泥,富含人体必需的十几种微量元素,包括锶、铜、锌、镍、钴、锡、钼、锰、铬、钾、钒、钙、钠、镁、铁等,稀土元素有钇、铈。其主要成份中并无任何有害的矿物元素,对护理肌肤及补充人体必须之微量元素有显著功效,同时还具有排毒养颜、营养保健、抗氧化、增强新陈代谢等功效。

  温泉矿物泥疗是温热疗法的一种,它具有温热作用,化学作用和机械压力作用,还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如热容量大,导热性慢),适合较高温度、较长时间的治疗,有温热的深达作用,由于具有一定的可塑性适合于机体各个部位的治疗。

  温泉矿物泥疗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放松肌肉,还能减少一些病症对身体的影响,能够降低交感神经的兴奋性,还有止痛的作用;除了这些,温泉矿物泥疗还能扩张毛细血管,使血液循环加速,白血球增加,促进炎症吸收消散,能提高局部温度,促进物质代谢,使病理代谢产物排出体外,并具有修复机能。适用于慢性多发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脊椎关节炎,骨关节病,骨折愈合缓慢,肌纤维织炎,腱鞘炎,神经炎,神经根炎,神经痛,周围神经外伤后遗症,手术后遗症等。

  公共场所温泉礼仪通览

  在我们泡温泉之前应该把自己的身体洗干净,这是泡温泉的基本礼仪,也是对别人的尊重,特别是在大众池內更应该这样做,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懒惰,而造成別人的困扰。

泡温泉 泡温泉注意事项 泡温泉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