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药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了很多的人出现了消化不良这一疾病,如果患者比较忙碌没有时间做一些食疗,为了方便,患者可以吃一些助消化的药物,那消化不良到底吃什么药呢?

  消化不良吃什么药

  虽然消化不良的症状比较相似,但是出现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相对应的治疗也不一样,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够有效的治疗消化不良。

  酒后:抑酸药+促动力药

  经常饮酒,且常在饮酒后的几天内感觉胃痛、胃胀,严重时甚至有恶心、呕吐。

  分析:酒精可以破坏胃黏膜,长时间饮酒会导致胃黏膜炎症,进而引起胃动力障碍。

  建议:1.如果患者有胃痛或者胃烧灼的感觉,就可以使用质子泵抑制剂来治疗,比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潘妥拉唑、埃索米拉唑、雷贝拉唑等,其中的一种药就可以了。

  或H2受体阻滞剂如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中任何一种,以抑制胃酸,减轻胃酸对已损伤胃黏膜的刺激,缓解胃痛,加速黏膜愈合。

  还可以用一些胃黏膜的保护剂如吉法酯、硫糖铝、得乐或达喜促进胃黏膜急性炎症的恢复。

  2.如果患者以腹胀、嗳气等症状为主,可以服用促胃动力药如吗丁啉、莫沙必利、伊托必利等,以增加胃蠕动,帮助消化。

  当患者使用上述的药品时,好不要喝酒,这样治疗的效果会更好,治愈的就比较快。

  工作紧张:促动力药+消化酶

  工作繁忙,压力巨大,经常为焦虑失眠而困扰,近又有嗳气、腹胀、早饱等不适。

  分析:长期精神紧张的人,胃肠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加之多伴有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不良的睡眠、缺乏体育运动等。

  都可出现消化道功能紊乱,出现如胃肠蠕动减慢、消化液分泌减少,从而使消化功能下降。

  建议:这类患者可以使用促胃动力药如吗叮啉、莫沙必利、伊托必利等,促进胃肠道蠕动,从而缓解腹胀、早饱等不适。

  同时,可服用消化酶如复方消化酶、胰酶等来补充机体本身消化酶的分泌不足,促进消化。

怎样预防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吃什么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