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药(3)

  此外,非药物治疗也很重要,包括饭后保持直立位,改变饮食习惯,减少脂肪摄入,戒烟酒,限制酸性或辛辣食物、巧克力、咖啡因类食品及糖的摄入,不要穿紧身衣或束过紧腰带等。

  服消炎镇痛药后:抑酸药+胃黏膜保护药

  患者患有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长年口服阿司匹林,如果觉得胃隐痛不适,还有反酸、烧心感。

  分析:阿司匹林及非甾体类消炎药如扶他林、消炎痛、布洛芬、炎痛喜康等,均可造成胃黏膜损伤,导致胃黏膜糜烂、出血、溃疡等,并引起腹痛、腹胀等肠胃不适。

  建议:在使用阿司匹林的同时可口服抑酸药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雷贝拉唑、埃索美拉唑等,并可应用胃黏膜保护药如吉法酯、膜固斯达、麦滋淋S等。

  另外,建议既往有消化道出血或消化性溃疡病史者,尤其年龄超过65岁以上者,谨慎使用阿司匹林。

  总之,当患者发生消化不良时,首先应该去医院,排除器质性疾病,然后改变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并可根据病因、症状的不同,针对性地选择治疗药物。

  当疗效不佳或仍有症状反复发生,应及时就诊,必要时还须重复检查,以免漏诊。

  怎样预防消化不良

  当消化不良症状较轻时,可从生活习惯上改变,如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紧张和急躁,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保障足够的睡眠。

  饮食上应戒烟、戒酒,注重调整饮食如避免高脂和辛辣、刺激性食物,慎用非甾体类消炎药等。

  消化不良的危害

  1、腹痛:肚子里堆积的东西过多,肠道蠕动出现异常,直接导致呕吐、腹痛,严重的话一般在家吃药都不能缓解,还需去医院检查,也算比较严重的后果。

  2、腹泻:消化不良导致肠内平衡被打乱,产生腹泻。其实腹泻此时也是一种保护,把体内的毒素排了出去,而过早服用止泻药往往不可取,会带来梗阻的。

  3、便秘:吃了太多的食物,辣的、油炸的、生冷的这些食物堆积在一起就会导致出现便秘的问题,儿童便秘又会使毒素堆积,近而危害孩子健康。

  总结:经过上述的讲解,患者对消化不良的用药有了更多的了解吧,不同的病因,患者使用的药物是不一样的,为了更好的治疗消化不良,患者要仔细阅读了,如果患者感兴趣,可以阅读相关的文章。来充实自己。

怎样预防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吃什么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