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食疗方法

  我们进食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食物可以给我们带来营养,如果这时候我们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的话,这些食物就是一种浪费了。现在很多人为了赶时间,吃饭时间总是很少,吃得太快的话就会导致人体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

  饮食重要的就是要细嚼慢咽,狼吞虎咽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食物在体内如果没有消化完全的话,就会在体内形成一些毒素,长期聚集下来的话,对于肠道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大家平时在饮食上面要注意食物的进食量,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了。

  下面,小编就教你几个健胃消食的小偏方,帮助缓解一下您的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积食汤圆:炒米茶时放山楂

  汤圆不好消化,一不留神易积食。汤圆是糯米做的,因此,也可用炒米茶来解,但是糯米比梗米更难消化,需要在炒米茶里加一点山楂,酸酸香香的,增强消食效果。

  肉食油腻:蜜炙陈皮山楂茶

  肉食容易吃多,特别是遇上节假日,大鱼大肉,吃得胃里不消化,油腻腻的感觉,吃啥啥不香。想要解肉食,可自制一款蜜炙陈皮山楂茶。将陈皮切丝,放入蜂蜜中浸泡,泡开后,捞出来沥干。先用小火炒山楂,炒到金黄时,放入陈皮,炒到不粘手为止。将炒好的山楂和陈皮放入保温杯,爆开水冲,焖20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此茶酸酸甜甜,十分可口,平时可常饮。

  米饭积食:炒米茶

  如果米饭吃得太多而撑着,就自制一款香喷喷的炒米茶吧。用生米,淘净了放进锅里,小火翻炒,直到米粒呈金黄色,起锅,用爆开水冲服。此炒米茶米香浓郁,口感极佳。

  食鱼伤胃:腐乳

  鱼吃多了会伤肠胃,重则拉肚子,引发急性胃炎,轻则肚子咕噜噜叫。这时不妨吃点腐乳,可有效缓解肠胃不适。平时烧鱼,可以适当放点腐乳,不仅去除鱼的腥味,也不会引起肠胃不适,可谓一举两得。

  面食滞:焦馒头片

  如果面食吃太多,积压在胃里不消化,可以吃几片烤焦的馒头片。把剩馒头切成薄片,不用放油和任何调料,直接放在炉火上翻烤,烤得越焦,消食效果越明显。此馒头片吃起来干脆酥爽,面香味很浓,既无药的副作用,口感也不错。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针对不同的积食导致的消化不良,需要采取不同的措施解决哦!

  消化不良的饮食忌讳

  我们的身体需要健康的饮食来维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水,盐,维生素一样也不能缺少。但是一旦我们吃坏东西,就会导致消化不良,会导致恶心、腹胀症状。当我们出现消化问题时,好不要吃一下食物,避免导致胃不舒服。

消化不良不能吃什么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