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 7种蔬果解决消化不良

  平时我们在饮食上面对于喜欢的食物总是要多吃一些,这样就会造成胃部的不适。食物吃的太多的话,消化起来就会很困难,这就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在饮食量上面我们要合理一点。

  消化不良对于胃部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饮食上面我们七成饱就可以了,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了。消化不良会让身体很不舒服的,晚上睡觉也会因为消化不良而不好,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量哦!那么出现消化不良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缓解消化不良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如何缓解消化不良呢?消化不良怎么办呢?下面七种蔬果,教你远离消化不良的困扰。

  1、猕猴桃清除体内垃圾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

  2、苹果刺激肠蠕动

  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有通便作。

  3、柠檬促进肠蠕动

  维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能。

  4、西红柿助消化脂肪

  西红柿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5、葡萄柚促消化

  葡萄柚中的酸性物质可帮助消化液增加,促进消化功能,营养也易被吸收。

  6、山楂消肉食积滞

  我们都知道,平时如果没有胃口吃饭的话,我们都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来刺激一下胃部的感应。山楂就是一种开胃的好食物,大家如果平时消化不是太好的话,可以吃一些山楂来缓解一下胃部的不适。如果你是胃病患者的话,要少吃一些山楂,避免让胃痛更加的严重。

  7、白菜促进胃肠蠕动

  大量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新鲜蔬菜还能缓解疲劳。疲劳时可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鲜奶、豆奶等碱性食物,人体在劳累后体内会积累较多乳酸,增加碱性食物,可保持体液酸碱平衡,也能够解除疲劳感。

  消化不良怎么办 针对不同因素导致消化不良的食疗方法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