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x诊所视频:罗大伦讲生姜的保健功效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味料,在做一些菜的时候,生姜有很好的去腥效果,生姜对我们还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可能很多人对此都不太了解。下面就让罗大伦专家来讲讲生姜都有哪些保健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罗大伦

  男,原名罗大中。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诊断学博士,中医学者。被誉为中医新生代的领军人物。

  罗大伦博士2009年曾做为发起人之一创办了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并任主编,后曾兼任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特邀策划。2011年,罗大伦博士在中央电视台十套科教频道的《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了《大国医》系列。2013年3月,录制了《百家讲坛》第二个系列《名医是这样成名的》。

  罗大伦博士在国内诸多商学院如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中欧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讲授“正能量——国学中的身心双修之道”课程。

  生姜在生活中的用途很广,在做菜、炖补中药等方面,都要用到生姜。生姜的作用也很多,能去腥、驱寒、缓解痛经等。所以常吃生姜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根据《印度时报》报导,生姜所富含的丰富维生素C和镁等矿物质,以及其特有的姜烯酚、姜辣素成分,对人体健康相当有益。用生姜、薄荷、蜂蜜或柠檬及茶叶加开水泡成姜茶,不仅能增添风味,更有助于完整摄取生姜中的营养素,好处多多。

  喝姜茶的6大好处

  好处1:缓解恶心反胃

  生姜中含有的姜烯酚成分,有止吐、缓和恶心的作用,搭乘飞机、船等交通工具、长途旅行前,饮用1杯姜茶有助于预防、舒缓晕车、晕船、晕机等恶心、作呕感。若已出现恶心反胃症状,来1杯姜茶也有助缓解不适。

  好处2:促进消化

  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下可以多喝一些生姜茶,能帮助促进消化和缓解腹胀现象。

  好处3:消炎止痛

  除了帮助消化外,生姜中所含有的镁,还有消炎镇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肌肉痠痛,以及关节炎引起的发热、红肿等不适,重要的是,生姜非常容易取得,可说是居家保健理想的食物之一。

  好处4:通鼻窍防过敏

  姜茶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缓解花粉等环境过敏导致的呼吸道症状。

  好处5:改善血液循环

  姜茶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有助于恢复和改善血液循环,防止动脉内脂肪沉积,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脑中风发生的风险。

  好处6:缓解生理期不适

  生姜的驱寒效果很好,所以非常适合月经期痛经的女性们服用。

  喝茶注意事项

  1、醉酒慎饮茶

  茶叶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醉酒后喝浓茶会加重心脏负担。

  2、慎用茶水服药

  药物的种类繁多,性质各异,能否用茶水服药,不能一概而论。

  3、忌空腹饮茶

  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还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痛、胃部不适、眼花、心烦等“茶醉”现象。

  4、忌饭前后大量饮茶

  饭前后20分钟左右不宜饮茶,若饮茶,会冲淡胃液,影响人体对铁和蛋白质的吸收。

  5、忌睡前饮茶

  睡前2小时内好不要饮茶,饮茶会使精神兴奋,影响睡眠,造成失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罗大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