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x诊所视频:郭裕讲慢性咽炎喝什么茶

  我们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出现一些咽喉疾病,我们的咽喉出现了问题我们可以经常喝一点茶来调节一下,效果不错。那么慢性咽炎喝什么茶好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郭裕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咽炎喝什么茶好

  1、中药茶

  患上了慢性咽炎是非常的痛苦的,总会感觉喉咙非常的不舒适,经常喝中药茶对于我们的咽喉的健康非常的有帮助的。

  我们将菊花、胖大海、枸杞子、麦冬、金银花、甘草这些药材一起用开水泡,过一段时间之后就当茶喝,我们在喝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这样对慢性咽炎患者是好不过的。

  2、橄榄茶

  取橄榄两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适用于慢性咽炎,咽部异物感者。

  3、大海生地茶

  大海生地茶不仅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对于治疗慢性咽炎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的,日常生活中慢性咽炎患者可以经常的喝。

  胖大海5枚,生地12克,冰糖30克,茶适量。上药共置热水瓶中,沸水冲泡半瓶,盖闷15分钟左右,不拘次数,频频代茶饮。

  根据患者的饮量,每日2--3剂。功能清肺利咽,滋阴生津。

  肺阴亏虚的慢性咽炎经常喝效果会更加的显著,如声音嘶哑,多语则喉中燥痒或干咳,喉部暗红等症状都会得到不错的改善。

  对于肺阴不足、虚火夹实之慢性喉炎而兼大便燥结者,用之宜。

  4、清音茶

  我们将胖大海、蝉衣、石斛一同放在锅里面同时再加入适量的水进行煎煮,等到好的时候我们当茶喝。

  这道茶水能够起到养阴润喉,利咽治喑的作用,是非常的适合慢性咽炎同时声音有些嘶哑的患者的。

  5、二绿女贞茶

  绿萼梅、绿茶、橘络各3克,女贞子6克。先将女贞子捣碎后,与前三味共入杯内,以沸水冲泡即可。

  每日1剂,不拘时饮服。功能养阴利咽,行气化痰。对肝肾阴虚,虚火上浮,气郁痰结之咽痛不适,咽喉异物感,饮之有良益。

  6、桑菊杏仁茶

  桑叶10克,菊花10克,杏仁10克,冰糖适量。将杏仁捣碎后,与桑叶、菊花、冰糖共置保温瓶中,加沸水冲泡,约盖闷15分钟后,即可当茶水饮用,边饮边加开水,每天1剂。功能清热疏风,化痰利咽。

  7、双根大海茶

  板蓝根15克,山豆根10克,甘草10克,胖大海5克。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盖闷20分钟后即可当茶水饮用。

  也可加水煎煮后,倒保温瓶中慢慢饮用,每天1剂。有清热、解毒、利咽的作用,适用于慢性咽炎咽喉疼痛明显者。

  本期嘉宾介绍

  郭裕

  男,主任教授课题医师,耳鼻喉科主任,硕士教学生导师重点,现任职于上海市中医医院,温州长庚耳鼻喉医院主任医师,昆山复旦眼耳鼻喉医院特聘专家。1984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疗系,国家中医耳鼻喉科重点培养医生。历任:《中华现代耳鼻喉科学杂志》常务编委、《世界临床药物》杂志编委、《中国医学创新》特约编委。现主要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耳鼻喉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工作,特别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治各类耳鼻喉疾病。

  先后开展和研究一些目前西医无论是手术还是药物都无理想疗效的疾病,比如嗓音疾病、过敏性鼻炎、耳鸣耳聋等。负责完成院级科研项目3项,完成市卫生局级科研项目1项。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创制了医院制剂“开音合剂”用于喉部疾病的治疗,创制了“耳鸣滴剂”用于治疗耳鸣耳聋,开展了穴位注射疗法在耳鼻喉科疾病中的全面应用,目前该疗法已成为耳鼻喉治疗领域的独家技术,也被誉为“耳鼻喉疾病治疗的金标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慢性咽炎的治疗 郭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