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x诊所视频:沈华浩讲哮喘吃什么好

  哮喘现如今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了,哮喘的人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经常出现咳嗽,呼吸急促的现象,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哮喘吃什么好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沈华浩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哮喘吃什么好

  一、梨

  患上了哮喘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梨,梨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梨含有丰富的水分,有利于哮喘的治疗。

  中医觉得,梨味甘、微酸、性偏凉,主要是归肺、胃二经,可以起到消痰降火、润肺清热、养阴生津、清胃泻热、滋肾补虚还有润肠通便等效果。

  治疗肺结核导致的咳嗽、咯痰可以起到独特而显著的效果。

  二、荔枝

  荔枝吃起来是非常的爽口的,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哮喘的症状。

  中医觉得,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可以起到润肺化痰、生津止渴、健脾和胃、疏肝理气还有滋补肾阴等效果。

  三、甘蔗

  中医觉得,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胃、肺、肾经,可以起到润肺益胃、补肾生津的效果。

  四、核桃

  中医觉得,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胃、肺、肝、肾等经,可以起到养胃助纳、益肺平喘、调肝和血、润肠通便、补肾健脑等效果。

  五、橘子

  经常吃橘子能够很好的去除肺热,有着不错的润肺止咳的作用,还有着不错的治疗哮喘的作用。

  中医觉得,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胃、肺、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能药用,可以开胃生津、润肺止咳、健脾止泻、行气宣痹还有疏肝解郁等。

  六、石榴

  中医觉得,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则涩温,归肺、大肠等经,可以养胃生经、清热止渴、杀虫止痢还有利胆明目等。

  近日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吃大量果蔬能避免哮喘。在某动物实验里,喂食了高膳食纤维含量饮食的老鼠接触到会导致哮喘发作的房屋里的尘螨时,它们肺里面出现的炎症要比那些吃了较少健康食物的老鼠药少。

  研究人员觉得从细胞机制控制哮喘的这项研究结论,对于人类也适用,它强调了人们所吃食物会让免疫细胞的发育还有肠道外的疾病受到影响。

  本期嘉宾介绍

  沈华浩

  男,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浙江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学科带头人,对呼吸系统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慢性咳嗽、难治性哮喘、COPD、肺部感染、呼吸系统疑难杂症的诊治以及危重病抢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呼吸专业)负责人;卫生部呼吸专科医师培训基地主任;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

  医疗成就

  在哮喘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已达国际先进水平;肺局部免疫研究、肺泡蛋白沉积症的病因和发病机理研究、抗生素和平喘药临床药理研究等方面已达国内领先水平。在全肺灌洗的临床应用、气道反应性测定技术、铜绿色假单胞菌耐药机制研究、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监测与多学科综合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经纤维支气管镜肺活检(TBLB)、支气管肺泡灌洗(BAL)、纤维支气管镜镍钛合金记忆支架置入治疗气道狭窄为省内领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哮喘吃什么好 沈华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