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x诊所视频:柳文讲胃癌的原因

  胃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胃癌往往是由于不健康饮食习惯导致的,经常吃一些油炸、腌制类是食物非常容易患上胃癌。那么生活中胃癌的原因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柳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原因

  (1)、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中有的人口味比较的中,吃盐比较的多,其实高盐的食物对于我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的大的。

  高盐食物能增加对胃粘膜的损害,经常吃高浓度盐腌食品的人与胃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2)、亚硝胺类化合物

  国内外学者对亚硝胺致癌越来越重视,亚硝胺存在于某些食物里,如熏鱼、腌肉、香肠等食品,它既是引起胃炎的原因,也是以后引起胃癌的因素。

  日常生活中经常补充硒,对我们的胃有着很大的帮助,能够非常有效的提高我们胃部的健康,预防胃癌的发生。

  所以硒维康口嚼片更多的被应用到防治胃癌的工作中。

  (3)、不良的生活习惯

  如喝酒、吸烟等。

  (4)、环境因素及饮食因素

  工业废气、化肥、农药、某些食品添加剂,以及霉变、油炸、盐腌、熏制等食品均含有致癌物质,可促使胃癌的发生,特别是不良饮食习惯,经常不按时吃饭、爱吃刺激性食物等。

  这些都可造成胃粘膜慢性刺激,使其功能紊乱、充血、水肿、糜烂、增加胃粘膜癌变的机会。

  (5)、胃部疾患及全身健康状况

  胃癌的发生往往是因为一些胃病所诱发的,慢性萎缩性胃炎特别是有胃粘膜异型增生的胃炎是非常容易导致胃癌的发生的。

  且与胃溃疡、特别是经久不愈的溃疡有关。另外与胃息肉、胃部手术后、胃部细菌感染等有关。

  据报道,萎缩性胃炎的癌变率为6%-10%,胃溃疡的癌变率为1.96%,胃息肉的癌变率约为5%。还有报道称,恶性贫血的患者比一般患胃癌的机会要高5倍。

  (6)、精神神经因素以及遗传因素

  大量研究证明,受过重大创伤和生闷气者胃癌的发病率相对较高,迟缓、呆板、淡漠或急躁不安者危险性相对略低,而开郎、乐观、活泼者危险性低。胃癌的发生与遗传有关,有着明显的家庭聚集现象。

  本期嘉宾介绍

  柳文

  男,1991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系。现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上海市名中医马贵同工作室成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兼秘书,肝病分会和络病分会委员,2000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青年中医师(“希望之星”)。师从上海市名中医马贵同教授,长期从事中医内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具有较强的医疗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擅长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炎症性肠病等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卫生局、教委和科委科研课题十余项,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编写学术专著作6部,作为主要参与者曾获得199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从事中医内科教学工作10余年,为上海市精品课程《中医内科学》的主要成员,编写中医内科学各类教材5部。

  荣誉成就

  2000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青年中医师(“希望之星”)。曾获得199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社会任职

  上海市名中医马贵同工作室成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兼秘书,肝病分会和络病分会委员。

  论文发表

  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导致胃癌的原因 柳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