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x诊所视频:帅怡讲染发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喜欢染发,因为染发是非常的时髦,非常的漂亮的,但是染发同样也是非常的危险的。那么生活中染发发危害究竟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帅怡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染发的危害

  1、染发剂会引发癌症

  染发会诱发癌症,或许有人不相信,但是这的确是存在的,不是耸人听闻,染发剂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

  长期接触染发剂,会使其中一些化学物质同某些细胞结合,引起细胞突变,从而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白血病等,其中染发剂导致白血病的问题更甚。

  使用染发剂的人群,血液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未使用染发剂的人群。

  有相关的研究发现,美国的染发师患有癌症的几率比常人要高出6倍,所以染发剂中的致癌物质是非常的厉害的。

  国内近几年也常发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和急、慢性白血病患者中许多人都有染发史。因此几乎可以肯定,染发剂是引发血液病的原因之一。

  为此,美国的医学专家们已用“染发型白血病”将染发剂相关的白血病单列出来,足以显示医学界对此的重视。

  2 、染发容易引起过敏

  目前只有极少的厂家在瓶子上标注成份和注意事项的,更不提化学成份的危害,一般以一句“过敏者慎用”带过。

  染发剂的过敏现象是非常的多见的,经常会出现有因为过敏而导致的皮肤红肿、皮疹的现象,甚至导致休克的现象。

  每一品牌染发剂,每万人使用,其中有15.2个人有不良反应。

  染发性皮炎属接触性皮炎,可分原发性刺激和继发性过敏反应两种。有些染发剂中含有氧化物、氨水、过硫酸胺等化学物质,这些都是较强的原发性刺激物,可以在染发后出现皮肤红肿,灼热瘙痒。

  这属于原发性刺激引起;如果以前曾用过且未发生过不良反应,当再次染发后发生皮炎,则属于对染发剂有过敏反应。

  染发引起的皮炎对皮肤损害一般无特异性,可表现在头皮、额面部和颈部耳后等部位,多数起病急,可在染发当天或几天后出现头皮发红、水肿、甚至发生水疱、糜烂、溃疡等症状,有的可扩散至面、颈、眼睑和上胸部。手部接触染发剂后也可出现以上症状,自觉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胀痛等。如皮肤出现广泛皮疹,或反复发作者,后可引起剥脱性皮炎。

  3、经常染头发可增加患淋巴瘤风险

  淋巴瘤早期症状非常隐匿,不易被察觉,不少患者出现发烧症状,还以为感冒了。甚至有的患者偶然摸到自己有肿大的淋巴结,但因为早期不痛不痒,就不去理它。其实,经常接触化工原料者或者染头发比较频繁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

  淋巴瘤的发病原因尚不十分明确,可能与环境污染、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经常需要熬夜的加班者、长期过度疲劳者、长时间处于电子辐射或射线环境者、经常使用染发剂者和经常接触含苯或有机溶剂的化学制剂者,都需要定期在自身的浅表部位(如颈部、腋窝、腹股沟)多触摸有无肿大的淋巴结,一旦发现,即使不伴有发热(尤其是夜间高热)、体重下降、无力等表现,也需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本期嘉宾介绍

  帅怡

  女,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帅怡 染发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