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家居 花中10大杀人无形“蛇蝎美人”

  花是美的象征,也是不少姑娘家居必备的小装饰之一。随着现代人生活品味的提高,各种稀有品种的花卉走进人们的视野,一些看似漂亮却有害健康的花常被误买回家!那么究竟什么花不利于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学关于花的健康小知识!

  花儿是大自然为了引诱昆虫来使植物受精、繁衍后代的一种工具,也是人们爱在用来装点家居和花园的一种东西。据统计全世界目前已发现的开花植物大约有350000种,这里面既有天使,也有很多冷血杀手!

  10. 美国石楠(Kalmia Latifolia)

  什么花不利于健康?美国石楠,即我们常说的山月桂,在晚春时花瓣呈浅粉色和白色。它是宾夕法尼亚州和康涅狄格州的州花,在美国东部到处都是这种花。它十分漂亮,但是在这样一个精致的外表下跳动的是一颗杀人的心。

  美国石楠含有的两种主要的毒素是马醉木毒素和熊果苷,但你真正需要担心的是第一种。马醉木毒素会导致心脏的一部分快速跳动而另一部分极缓慢的跳动。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心脏有一个天生的阀门将到这个器官的电脉冲控制在一半的量上。这种毒素会引发预激综合征(WPW),破坏这道门,让所有的电脉冲都到达你的心脏。结果就是心脏性猝死!

  当然只有大量的毒素才会导致这种结果。较小剂量的毒素会让你先大吐特吐,然后七窍流出液体。大约一个小时后,你的呼吸会变慢,并会感觉肌无力,然后你就会陷入昏迷和死亡。

  可怕的是就算你不吃这种花——那些从这种花里采来酿成的蜂蜜就包含了这种花的所有毒素特性。希腊人把它叫做“愤怒的蜂蜜”,在公元前400年他们用这种东西打败了雅典的色诺芬。

  9. 新疆千里光(Jacobaea Vulgaris)

  千里光,英国十分普通的一种野花,是当地生态系统的重要部分。几乎有80种昆虫在这种植物上受益,至少有30种昆虫只以千里光为食。基于这种原因,保护协会对这种花特别感兴趣。这对虫子来说是好消息,对我们来说可就是坏消息了。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确认在千里光里至少有8种有毒生物碱,至少有10种厉害的毒素。

  问题是这种毒不像其他的毒一样会快速地离开生理系统,千里光里的生物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积累在肝脏里。这些积累的毒素将导致肝硬化, 即健康的细胞质褪为反应迟钝的瘢痕组织块,导致肝脏慢慢地自动折叠。肝脏是一个有恢复力的器官,在75%都被破坏之前它还能继续正常的运作,但是超过这个极限后肝硬化症状开始显现,并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那些症状包括协调障碍、失明、尖锐的腹痛以及因胆色素充于眼睛表面的膜导致的黄眼。不幸的是,这是进入蜂蜜的另一种毒素,就像进入吃千里光草的山羊的牛奶中一样。就像打在脸上的后一个耳光一样,如果农民想要把千里光草从他们的田里拔除,毒素就会马上渗透手上的皮肤。

  8. 藜芦(Veratrum)

  几乎遍布北半球的每一座山,藜芦属植物呈螺旋形开着心形的白色花朵。种植这种植物一般是为了装饰作用,因为它连叶子都是漂亮的;在野外,它则容易与大蒜混淆。但是漂亮与否,这种植物的每一部分,从根到花蕊,都是致命的剧毒。

  藜芦中毒的第一个症状是剧烈的腹部绞痛,通常是摄毒30分钟后发作。当毒素进入血流中时,它们就会径直进入钠通道。钠通道就像一道允许钠离子进入神经的门,同时触发某种作用。比如,肌肉细胞里的钠通道打开之后开始作用使肌肉收缩。

  当藜芦毒素袭击钠通道时,它们就开启了一道防洪闸,迫使这个通道持续地充斥着钠离子。而身体对此不知如何反应,所以心脏开始时而慢速跳动时而加速跳动。全身的肌肉开始抽搐。后,这种毒素不是导致心脏病发作就是导致昏迷。人们相信就是这种毒素杀死了亚历山大大帝。

什么花不利于健康 健康家居 关于花的健康小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