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对人体的危害 如何去除室内甲醛

  提起甲醛我们并不陌生,生活中也可以接触到甲醛,尤其是刚装修好的房子被甲醛严重污染的事实让人苦不堪言。怎么样去除甲醛应该是所有人都关心的话题之一吧。它直接关系到我我们的健康、我们的生活。甲醛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如何去除室内甲醛吧,还自己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什么是甲醛

  甲醛,化学式HCHO,式量30.03,又称蚁醛。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气体相对密度1.067(空气=1),液体密度0.815g/cm3(-20℃)。熔点-92℃,沸点-19.5℃。易溶于水和乙醇。水溶液的浓度高可达55%,通常是40%,称做甲醛水,俗称福尔马林(formalin),是有刺激气味的无色液体。

 

 

  有强还原作用,特别是在碱性溶液中。能燃烧,蒸气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7%-73%(体积)。着火温度约300℃。

  甲醛可由 甲醇在银、铜等金属催化下脱氢或氧化制得,也可由烃类氧化产物分出。用作农药和消毒剂,制酚醛树脂、脲醛树脂、维纶、乌洛托品、季戊四醇和染料等的原料。

  工业品甲醛溶液一般含37%甲醛和15%甲醇,作阻聚剂,沸点101℃。

  从甲醛检测感官的感觉来判断

  严重污染

  甲醛浓度值:0.5 mg/ m3以上,感觉:眼结膜感到干涩、受刺激

  中度污染

  甲醛浓度值:0.26~0.5 mg/ m3,感觉:眼睛、咽喉、鼻腔感到轻微刺激、干涩

  轻度污染

  甲醛浓度值:低于0.26mg/m3,感觉:有刺激性气味甲醛的国家检测标准是0.08mg/m3 每平米 0.08MG ,大家可根据感觉到的大致哪种程度用下面的办法来进行吸附去除处理甲醛就可以。还有就是买甲醛检测盒进行,自己检测。检测标准是每个点一个,也可以是一个房间一个进行检测甲醛的浓度。

  甲醛的危害有哪些

  新房装修后,一般都会有甲醛超标现象。甲醛是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不仅气味刺鼻,而且会对人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甲醛的危害有哪些呢?一般而言,当室内甲醛浓度达到一定剂量的时候,会给人体带来以下几方面的危害:

  刺激作用

  短时间接触高浓度甲醛,主要表现为对皮肤黏膜和呼吸道的刺激作用。依据病情轻重,患者出现流泪、咽痛、咳嗽、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什么是甲醛 什么植物吸收甲醛 怎样除室内甲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