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储存食物 冰箱一秒变成“垃圾场”

  夏季气温升高,食物腐化的速度越来越快。 20世纪初,人类就发明了电冰箱。经过了近百年改进与完善,冰箱已经走进家家户户,为食物保鲜提供了便利。但是,食物的正确储存方法你知道吗?冰箱虽然可以保持食物的鲜美,但是冰箱毕竟是一个封闭的空间,使用不当,冰箱就会变成一个“垃圾场”。

  冰箱储存的佳温度

  冰箱一般分为三层:冷藏、保鲜、冷冻。这三层的功能各有不同,主要根据温度不同来区分。冷藏室里一般都放些什么食物呢?小编大开冰箱一瞧,全是小编母亲给做好的熟食熟菜,还有少许的熟菜和水果。角落里还塞满了鸡蛋。这些美味把小编的冷藏室塞的满满当当。再看小编的冷冻室,基本被各种肉类和水饺所占满。

  那么这些东西的佳储存温度是多少呢?我们都知道食物在冬天不易发生变质现象。但是,冬天也有食物会变质发酸。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每种食物的佳储存温度不一样,如果冰箱里的温度低于其腐化的温度,食物则是安全的;反之,部分食物就会变质。

  这么看来,冰箱应该选择易变质的食物的储藏温度,就可以保证所有的食物都不变质。但是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温度过低会破坏食物的膳食纤维组织,特别是熟菜瓜果,从而导致营养流失。那么究竟选择哪个温度才是适合的呢?夏天气温普遍高于20摄氏度,一般的食物冷藏时间在10摄氏度即可,冷冻温度在负6摄氏度。

  冰箱食物如何摆放

  小编的冰箱里被母亲塞满了食物,但是这样的方法是很不科学的。每个品种的保质期都不一样,也就是说部分食物会先变质,产生寄生菌,而这些寄生菌会相互传染,导致其他的食物也变质。

  很多人就像小编的母亲一样,不太讲究冰箱里食物的摆放位置,认为只要将生肉和熟菜分开摆放就好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在冰箱中一定要将熟食和生食分开摆放。因为食物进过高温煮熟之后会杀死其中的细菌和寄生虫,而生食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和寄生虫。 

冰箱冷藏室温度 冰箱存放食物 如何正确使用冰箱储存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