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马桶到底要不要盖上盖子

  马桶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不过,那么多年来,你家的马桶用对了吗?

  冲水时需要盖上盖子吗

  很多人会担心,冲马桶的时候,水势很大,会不会将马桶里的细菌“甩”向空中,并附着在卫生间的毛巾、卫生纸等物品上呢?并且,在按冲水按钮的时候,人是处于俯身的状态,也很容易使细菌进入到口鼻之中,因此认为冲马桶应该盖盖子。

  但实际上,实验证明,家用的马桶并没有那么大的水压,即使细菌冲向了空中,其数量是很有限的,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损伤。反而在盖上马桶盖之后冲水,细菌会附着在马桶圈上,给皮肤带来污染。因此,冲马桶并不需要盖上盖子。

  马桶盖的作用

  那么,马桶设计盖子不是为了遮挡细菌,又是做什么用的呢?

  1、美观

  将马桶盖上盖子,可利于使卫生间看起来更加美观。特别是有客人来访时,建议将马桶盖子放下。

  2、降低冲水声音

  冲马桶的声音是比较大的,如果在公共场合或是待客之时,冲水好还是盖上盖子,这样能减小冲水的声音。

  3、减少异味

  卫生间里的异味主要来源于马桶,因此,在必要时盖上盖子,可以减少异味的传播。

  如何清洗马桶

  市面上有很多专门冲洗马桶的洁厕剂,很多人都是在马桶中喷一些,再用马桶刷去刷,不过,你会发现,马桶刷太大,不容易将各个角落都刷干净,那些“死角”不仅颜色发黄,而且污渍顽固。

  可以用一根细棍,在头上绑上不穿的废旧袜子,蘸上洁厕剂,就可以很轻松地洗到那些死角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忘了马桶圈,那可是跟皮肤亲密接触的地方。

  马桶要经常清洗,好半个月能彻底地清洁一次。

  马桶是每个家庭都有的,人们对这个每天都会使用多次的物品,总是有不放心之处,总怕会有细菌被冲出来危害人体健康。看了本文,大家可以放心了吧?冲马桶不需要盖盖子,不过,经常清洗倒是非常有必要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冲马桶要不要盖盖子 如何清洗马桶污垢 马桶盖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