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放什么植物好 家里摆放植物竟带来这变化(2)

  摆放植物的好处

  1、吸毒气 净空气

  一些室内植物可以有效的吸收由房屋装修而产生的有毒的化学物质,比如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吸收甲醛的能力就特别强;而金鱼草、牵牛花、石竹等则能通过叶片将毒性很强的二氧化硫经过氧化作用转化为无毒或低毒的硫酸盐化合物;铁树、菊花、石榴、山茶等能有效的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质。

  2增加湿度不上火

  一般说来,室内的相对湿度不应低于30%,如果湿度过低或过高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在室内种植一些对水分有高度要求的植物,比如绿萝、常春藤、杜鹃、蕨类植物等,会使室内的湿度以自然的方式增加,成为天然的加湿器。

  3、天然吸尘器

  有研究显示,兰花、花叶芋、红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尘器,他们植株上的纤毛能截留并吸收空气中漂浮的微粒和烟尘。如果房间内有足够数量的此类植物,那么房间中的浮游微生物和浮尘的含量都会降低。

  4、杀菌消毒保健康

  紫薇、茉莉、柠檬等植物的花和叶片,5分钟内就可以杀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蔷薇、石竹、铃兰、紫罗兰、玫瑰、桂花等植物散发的香味对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5、制造氧气和负离子

  大部分植物在白天都会通过光合作用释放氧气,尤其要指出的是仙人掌类多肉植物,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所以是在白天释放二氧化碳,夜间则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同时芦荟、景天等植物的叶子在释放水蒸气的时候会产生负离子,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6、驱逐蚊虫

  蚊净香草、除虫菊等植物可以有效的驱除蚊虫,防治蚊虫的叮咬。蚊净香草散发出一种清新淡雅的柠檬香味,在室内有很好的驱蚊效果。温度越高,其散发的香气就越多,驱蚊效果也越好。除虫菊中含有除虫菊酯,也可以有效驱除蚊虫。

  7、降温防辐射

  在家居环境中或办公室周围栽种牵牛花、紫藤、蔷薇等攀援植物,让他们顺架攀爬,会形成一个绿色的凉棚。这样,在炎热的夏日里就能够有效的减少阳光辐射,降低室内温度,同时还会美化居室。

  8、养生保健

  据统计,目前可以用来食用的花卉品种已经达到200多种,而药用的花草根式不计其数。像牡丹、芍药、菊花、金银花等花卉更是集药用和食用为一体,在家中养上几盆,便可以直接采来药用或食用,真是一举多得呢。

  9、美容养颜

  花卉中含有各种生物甙、植物激素、花香素、酯类、有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可以抑制皮肤老化,增强皮肤细胞的活力,达到护肤、润颜、美容的作用。比如玫瑰、芦荟、月季等室内植物就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10、放松身心 利于睡眠

  茉莉、玫瑰、紫罗兰、薄荷等植物散发的宜人香气可以使人放松、精神愉快,缓解不良的情绪,有利于睡眠,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

  总结:家中摆放一些绿色植物,能够帮助我们净化室内的空气,并且让室内多一些绿意,让我们不至于有很大的压力,可以说在家中摆放一些绿色植物好处有很多,所以有新的朋友可以在家中重伤一些植物哦。

家中摆放什么植物 家中摆放植物的好处 家里放什么植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