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手烟的危害 儿童更易受“三手烟”危害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吸烟呢?很多人吸烟所在的环境都是公共场所,二手烟、三手烟很容易危害别人的健康。三手烟在人体的细胞中会导致基因的突变,这些也都是和疾病有着相关联系。那么三手烟到底有哪些危害?儿童更容易受到“三手烟”的危害吗?

  根据有关研究显示,三手烟会导致DNA基因链断裂,终长生不可预计的后果,主要的是会引起疾病的问题。杭渤在接受中记者访问时说,三手烟主要是指在吸烟者吸过烟之后的空间物体表面的化学物质。

  “三手烟里有的化合物,比如尼古丁,表面粘附力很强,并会与空气中的亚硝酸起化学反应,生成有很强致癌性的亚硝胺。”杭渤说,这种新产生的危害以前没有被认识,对孩子伤害更大。

  杭渤表示,三手烟会在物体表面停留很长时间,甚至几个月都不会消失,它们会重新回到空气中,通过3个渠道危害人体,包括因呼吸吸入肺部,与被污染的沙发、衣服和地毯等接触后从手到口的污染途径,以及皮肤与物体的接触和摩擦后吸收到身体中。

  “这些致癌物一旦进入身体后,会进入细胞,一些化合物在细胞核里与核酸产生反应,引起基因链断裂或碱基氧化,从而引起基因突变,这是很多疾病特别是癌症发生的重要原因。”杭渤指出,想要清楚三手烟的好方法就是将家居、地毯。墙板等全部换掉。

  三手烟之所以不利于健康,是因为它包含重金属、致癌物、甚至辐射物质,一旦婴儿在爬行或玩乐时,抓到东西就往嘴里塞,可能因此受到三手烟之害。

  三手烟对婴儿的危害

  虽然不少烟民改变了自己的吸烟习惯。他们或在露天空旷处吸烟,或当家人特别是孩子不在家时吸烟,以免自己的“二手烟”伤人。虽然到室外吸烟比在室内吸要好些,但尼古丁残留物依然会附着在吸烟者的皮肤或衣服上,它随吸烟者回到室内后,还是会蔓延到各处。

  由于婴幼儿和儿童体重相对成人低,免疫系统较脆弱,吸入这些有害物质后,直接。

  根据有关调查显示,三手烟危害儿童罪直接的后果就是婴幼儿的呼吸系统问题,例如说急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同时,在很多环境中韩含有大量的烟草残留物,这样的物质能够会儿童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等造成很大的危害。

三手烟对婴儿的危害 三手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