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柠檬片泡水的五大功效(2)

  4、提高免疫力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5、祛痰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热衷水果美容的女性,柠檬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美容主角除了丰富的维他命C外,柠檬还含有维他命AB1B2,不仅有美白功效,对皮肤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

  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淀都十分有效。不仅如此,柠檬还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具有清热、解毒、润燥的作用。如果将柠檬汁和蜂蜜,用温开水调和,制成蜂蜜柠檬水,是一道完美的营养组合。

  感冒初起时,喝蜂蜜柠檬水还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减少喉咙干燥等不适。 自制柠檬蜂蜜水有两种方法,都很简单。

  一种方法是将柠檬洗净、切片后放入杯中,再取约2茶匙蜂蜜,然后慢慢注入温水,搅拌均匀即可,如喜欢冰饮,可以加入冰块。

  另一种方法是用蜂蜜把洗净切好的柠檬薄片腌制起来,放在冰箱中储存,让蜂蜜和柠檬充分融合,每天早上用干净的勺子取出一片柠檬直接泡水喝。

  此法容易长期坚持,否则每天要去切一个柠檬,很多人会嫌麻烦而不坚持饮用。建议爱美女性每天清晨起床后先空腹喝上一杯柠檬蜂蜜水,既美容又清洁肠道,稍后再吃早餐。而对于电脑一族,常喝此水则可以淡化因电脑辐射而长出的面部斑点。值得注意的是,胃酸过多者、溃疡患者不宜饮用。

  (二)、女人多喝柠檬片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大家都知道吧,外表看上去有点像桔子,不过桔子和柠檬的功效可差距大了哦!柠檬味道比较酸,不过柠檬含有的维生素C却特别高,故说吃柠檬有美白之功效呢?每天夏天,气候炎热人们没有什么味口之时,总是喜欢用柠檬片泡水喝,此后你会发现味口大开哦。

  1.柠檬是个开胃果:柠檬生津解暑开胃

  别看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

  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之后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在西餐中多用柠檬作海鲜的调味,除去腥味异味,东南亚菜则用它来直接烹煮,以突显其酸甜的食味。我国南方人爱吃的烤鸭、烧鹅中,也少不了柠檬这一调味品。

柠檬片泡水的作用 柠檬片泡水的副作用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