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红茶泡饮技巧及其好处(5)

  小种红茶

  小种红茶是福建省的特产,有正山小种和外山小种之分。正山小种产于1000米以上的高山,如今那里已经实行了“原产地保护”。正山小种又可分为东方口味和欧洲口味,东方口味讲究的是“松烟香,桂圆汤”,欧洲口味的松香味则更浓郁,比较适合配薰鱼和薰肉。

  红碎茶

  红碎茶可是国际茶叶市场的大宗产品,用红碎茶通过机器加工即成国际CTC红茶,这种茶适合做调味茶、冰红茶和奶茶。

  红茶按规格分类

  红茶根据茶叶的在茶树上的部位和完成后茶叶的形状分为不同规格。

  白毫(Pekoe 简称P):白毫。

  碎白毫(Broken Pekoe 简称BP):切碎或不完整的白毫。

  片茶(Fannings 简称F):是指比碎白毫更小的细片。

  小种(Souchong 简称S):小种茶。

  茶粉(Dust 简称D):茶粉或抹茶。

  切碎-撕裂-卷曲红茶(Crush Tear Curl 简称CTC)。

  其他红茶

  速溶红茶

  速溶红茶是茶叶的一种加工品,用纯天然茶叶原料,通过现代生物科技,将茶叶中的精华成分萃取浓缩,再经干燥喷雾而成的纳米级颗粒状固体,能迅速溶解于水中的固体饮品。有时候也被称为红茶茶珍、即溶红茶。

  马边功夫

  马边功夫为红茶新贵,由四川马边金星茶厂创制。选用海拔1200-1500米的四川小叶种为原料,结合各地功夫红茶工艺精制而成。

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有哪些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