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茶的功效 男人喝枸杞茶也有好处

  枸杞子相信大家并不陌生,那么枸杞茶呢?你们知道枸杞茶有哪些功效吗?喝枸杞茶时又需要注意什么?孕妇能喝吗?男人喝枸杞茶又有什么样的好处?‘下面就跟小编一块来了解一下吧!

  目录

  1、枸杞茶的基本介绍 2、枸杞茶的功效

  3、喝枸杞茶的注意事项 4、枸杞茶的药用价值

  5、枸杞茶的美容功效 6、孕妇可以喝枸杞茶吗

  7、男人喝枸杞茶的好处 8、枸杞茶什么时候喝好

  9、枸杞茶的配方

  枸杞茶的基本介绍

  我们都知道枸杞子是非常重要的中药材,枸杞子可以泡茶喝、可以泡酒喝,总之喝了对人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你们了解枸杞子吗?知道它有哪些特性,除了我们平常知道的作用外?下面就跟小编先来一块了解一下枸杞子吧。

  枸杞子的介绍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雨可用微火烘干。具有多种保健功效,是卫生部批准的药食两用食物。适量食用有益健康。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枸杞茶的介绍

  枸杞茶,饮料的一种,是指以枸杞或加茶叶、菊花、糖等配料冲制而成的饮料。每次用杭白菊、枸杞各10克加入大茶壶内,加入热开水,10分钟后便可饮用。枸杞对于养精益气,温热滋补,瘦身减肥有很强的功效。晚上在做操前喝,早晨在做操后喝,常见的枸杞茶有:三花枸杞茶、天雁枸杞茶、山楂枸杞茶 、枸杞菊花茶等。

  枸杞茶的传说

  北宋翰林医官院编的《太平圣慧方》中,载有服枸杞益寿延年,长生不老之说,是后世传说“神仙服枸杞法”故事的由来。

  《续神仙传》里记有这样一则故事:朱儒子登山采药看见两只花狗相戏,便与他师傅一起追赶到一棵树下,花狗不见了。朱儒子当即在树下挖掘,挖得一棵树根,“形如花犬,坚如石”。朱儒子“洗洁归食之”,顿时成了神仙飞天而去。古籍中还有这样一段记载:“一路人见一女郎怒打老翁,问之‘此老何人,何故挨打?’

  女郎曰:‘翁乃吾曾孙,令其服药不肯,故鞭笞之。’路人大惊,问女郎年龄?答:‘三百七十二矣。’似此高龄,面如青春妙龄真乃奇迹。遂问及如何养身并服何药。女郎答:‘药唯一种,然有五名,春曰天精,夏曰枸杞,秋名地骨,冬称仙人杖,亦谓西王母杖。四季常服其果,可使人与天地齐寿。’”上述虽然只是传说,并不可信。但是,枸杞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却是可以肯定的。

喝枸杞茶的注意事项 枸杞茶的功效 男人喝枸杞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