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

  朗姆酒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酒类,朗姆酒是以甘蔗为原料,发酵加工而成的,口味甘醇,很受大家的喜欢,朗姆酒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朗姆酒也有自己的独特的喝法,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朗姆酒的特色以及朗姆酒怎么喝

  朗姆酒

  朗姆酒,是以甘蔗糖蜜为原料生产的一种蒸馏酒,也称为糖酒、兰姆酒、蓝姆酒。原产地在古巴,口感甜润、芬芳馥郁。

  朗姆酒的制作过程是用甘蔗汁发酵后蒸馏而成的。

  根据不同的原料和酿制不同方法,朗姆酒可分为:朗姆白酒、朗姆老酒、淡朗姆酒、朗姆常酒、强香朗姆酒等,含酒精38%~50%、酒液有琥珀色、棕色,也有无色的。

  朗姆酒的特色

  朗姆酒是微黄、褐色的液体,具有细致、甜润的口感,芬芳馥郁的酒精香味。

  朗姆酒主要是注重它的原来的产地,而跟年份没有太大的关系。朗姆酒主要分为浓烈和清淡型。

  清淡型朗姆酒是用甘蔗糖蜜、甘蔗汁加酵母进行发酵后蒸馏,在木桶中储存多年,再勾兑配制而成。酒液呈浅黄到金黄色,酒度在45-50度。

  清淡型朗姆酒主要产自波多黎各和古巴,它们有很多类型并具有代表性。

  浓烈型朗姆酒是由搀入榨糖残渣的糖蜜在天然酵母菌的作用下缓慢发酵制成的。

  浓烈型的朗姆酒要进行两次蒸馏,变成无色的透明的液体后在木桶里熟化5年以上。

  浓烈朗姆酒呈金黄色,酒香和糖蜜香浓郁,味辛而醇厚,酒精含量45-50度。浓烈型朗姆酒以牙买加的为代表。

  世人对朗姆酒也有许多评价,英国大诗人威廉·詹姆斯说:“朗姆酒是男人用来博取女人芳心的大法宝。它可以使女人从冷若冰霜变得柔情似水。”

  朗姆酒又称火酒,它的绰号又叫海盗之酒,因为过去横行在加勒比海地区的海盗都喜欢喝朗姆酒。

  朗姆酒怎么喝

  姆酒的原料为甘蔗。朗姆酒的产地是西半球的西印度群岛,以及美国、墨西哥、古巴、牙买加、海地、多米尼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圭亚那、巴西等国家。

  另外,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也出产朗姆酒。朗姆酒是微黄、褐色的液体,具有细致、甜润的口感,芬芳馥郁的酒精香味。

  朗姆酒是否陈年并不重要,主要看是不是原产地。

  朗姆酒是古巴人的一种传统酒,酿酒大师把作为原料的甘蔗蜜糖制得的甘蔗烧酒装进白色的橡木桶,之后经过多年的精心酿制,使其产生一股独特的,无与伦比的口味,从而成为喜欢喝的一种酒,并且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广泛的欢迎。

  朗姆酒属于天然产品,由制糖甘蔗加工而成。

朗姆酒 朗姆酒怎么喝 朗姆酒的特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