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茶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讲早茶,很多人现在都有了喝早茶的习惯,特别的广东人,喝早茶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种习俗,而喝早茶也有很多的好处,而且不同的季节也要喝不同的早茶,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早茶的好处和喝法。

  早茶

  早茶,汉族社交饮食习俗。早茶习俗多见于中国南方地区,尤其是广东和江苏扬泰地区。

  说道广东的文化传统,早茶是其中比较常见的。

  每逢周末或假日,广东人便扶老携幼,或约上三五知己,齐聚茶楼“叹早茶”。

  “叹”在广东话中是享受的意思,由此可见,喝早茶在广东人的心目中是一种愉快的消遣,在这个层面上来说与其他娱乐活动并无二致。

  而扬州和泰州等地区的早茶,不仅仅在于吃早茶,而更在于一家人在一起的心情。

  一家人能够聚在一起唠唠家常,不能不说是一种幸福。

  世世代代的扬泰人,就这样一直延续着吃早茶的传统,延续着老扬泰的慢生活,延续着弥漫在整个城市间的亲情。

  喝早茶的好处

  中医认为茶有提神醒脑、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安神明目、止泻、利尿、祛痰、护牙、消食减肥等作用。

  现代的医学研究证明早茶具有杭突变、抑癌、降血压、消炎、杀菌、降血脂、降血糖、杭过敏、杭辐射、杭血栓、增强免疫力、抗衰老、延年益寿等功效。

  广东人有饮早茶的习惯,这对健康很有好处。

  不同季节喝不同的早茶

  一年四季,喝早茶也分时节,因茶叶品种、产地不同,有寒、温、甘、苦等不同的性能,对人体有不同的功效。

  春季,大地回春,此时人体与大自然一样,处于舒发之际,宜喝花茶。

  花茶性温,可散发漫漫冬季积郁于人体内的寒气,促进人体阳气生发。

  花茶香而不浮,爽而不浊,令人精神振奋,神清气爽。茉莉花茶和胃止腹痛,桂花茶消炎祛痰,金银花茶能清热解毒、利尿养肝,玫瑰花加红茶可养颜。

  夏季,夏天骄阳似火,常常大汗淋漓,人体内津液消耗大。

  喝龙井、毛峰、碧嫘春等绿茶比较合适。绿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生津止渴、强心提神之功效。

吃早茶 早茶 早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