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岩茶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茶,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武夷岩茶,武夷岩茶有很多的功效,可以提高免疫力,抗衰老,防癌等等,对老年人的心血管病也有帮助,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武夷岩茶的功效以及泡法吧。

  武夷岩茶

  武夷岩茶是汉族传统名茶,属于乌龙茶,产于福建闽北“秀甲东南”的武夷山一带,茶树生长在岩缝之中。

  武夷岩茶具有红茶和绿茶相结合的特点,有绿茶的香,有红茶的醇,是乌龙茶中的极品。

  武夷岩茶属半发酵的青茶,制作方法介于绿茶与红茶之间。的武夷岩茶是大红袍茶。

  武夷岩茶的形态特征:叶端扭曲,似蜻蜓头,色泽铁青带褐油润。内质活、甘、清、香。有明显的岩骨花香。

  武夷岩茶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

  武夷岩茶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保护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还能提高身体的抗病性。

  抗衰老

  武夷岩茶中有茶多酚,提高全血(GSH—PX)的活力,有助于清除体内生物自由基,减少伤害,从而延缓了人体的衰老。

  防癌

  武夷岩茶崔N-甲基-N-硝基-N-亚硝基脉(MNNG)对诱发肠道恶性肿瘤有抑制作用,防止癌变。

  防治心血管病

  武夷岩茶可减少主动脉内膜质斑块和含量,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抗性增强。

  武夷岩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可以降低血液的胆固醇,减少脂肪的沉积,对血液粘度有降低作用,还可防治脑血栓。

  保护泌尿器官

  武夷岩茶中含黄酮醇类及苷类化合物,能利尿,抑制肾小管再吸收,促进氟化物排泄。同时还有6.8-二硫辛酸对心脏性水肿、肝脏性水肿和妊娠生水肿都有治疗作用。

  对消化器官的保健

  武夷岩茶中的儿茶素对胃粘膜起收敛作用,适当抑制了胃液的分泌,对胃起着保护作用。

武夷岩茶 武夷岩茶的功效 武夷岩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