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茶

  现在有很多的人爱喝茶,而现在除了花茶以外,还有一种花果茶,花果茶就是将花朵和水果泡制在一起的茶,对人体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花果茶的功效和做法吧。

  花果茶

  花果茶是新式茶饮料,以各种名茶、花朵与水果浓缩干燥而成,成分中含有各种不同的维他命、果酸与矿物质,但不含咖啡因与单宁酸。

  不同口味的花果茶在成分上也不同,花果茶在冲泡以后不仅有花香品尝起来还有很浓郁的果味,而且对舒缓情绪美容养颜都很有效果。

  花果茶的功效

  调和脾胃

  德国花果茶含有大量维生素C,而且其中的各种水果和花卉各具特性。

  其中葡萄味甘,性平,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

  苹果的味道甘甜,性凉,可以清热解燥,止泻,同时对大便干燥也有效果。

  番木瓜、柑橘皮消食健胃,增进食欲。

  蔷薇花味苦、性凉,清热利湿,祛风、活血、解毒;玫瑰花味甘、性温,行气解郁,和血止痛。

  种种功效不一而足,都与调和脾胃之气有关。

  治疗感冒

  花果茶是可以治疗感冒的,而且茶本身就具有火星维生素等,能提高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

  喝一杯花果茶,实际上就等于喝了一杯新鲜果汁。

  在德国,常常有人把花果茶当作配合药物治病的辅助方法,认为这样能够缩短病程。

  滋养肠道

  一些消化不良的人在喝茶的同时,连果肉也吃下去,因为它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除体内毒素,防止大便干燥。

  花果茶的做法

  热花果茶

  先取花朵或是花瓣置于花茶壶内(花茶壶建议用玻璃制的),加入略微没过花朵的热水,洗涤后倒去。

花果茶 花果茶的做法 花果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