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热衷于茶艺,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讲茶艺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品茶。要如何品茶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而品茶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如何品茶以及品茶的注意事项

  品茶

  品茶,就是品味茶水的过程,品评茶味。

  品茶,一般来说,就是一种很优雅和闲趣的艺术享受。

  品茶的注意事项

  金属器里的银壶是蛮好的泡茶用具,密度、传热比瓷壶还好。清茶重清扬的特性,而且香气的表现决定品质的优劣,用银壶冲泡能表现这方面的风格。

  陶瓷器流行三分法,将高温烧结,但又不白,又不透光的一类称为火石,这类壶具所表现的泡茶效果就介乎在「瓷」与「陶」之间。

  一搬红茶和绿茶调和的光滑明亮,鲜艳,通常原料都比较细腻,是品质很优良的茶品,适合品茶。

  红茶与绿茶茶叶经开水冲泡3-5分钟后,倾出茶汁于评审碗内,嗅其香气是否正常。

  以花香,果香、蜜糖香等令人喜爱的香气为佳。而烟、馊、霉,老火等气味,往往是由于制造处理不良或包装贮藏不良所致。

  北方通常称“茶口”凡茶汤醇厚、鲜浓者表示水浸出物含量多而且成份好。

  一般茶汤较为苦涩的茶,较为粗老证明他的水浸出物不好。反之则表明水浸出物含量不足。

  红茶与绿茶汤色: 评审汤色主要的区别品质的新鲜程度和鲜叶的老嫩程度。

  理想的水色是绿茶要清碧浓鲜,红茶要求红艳而明亮。低级或变质的茶叶,则水色混浊而晦暗。

  红茶与绿茶叶底: 评审叶底主要是看它色泽及老嫩程度。芽尖及组织细密而柔软的叶片愈多,表示茶叶嫩度愈高。

  叶质粗糙而硬薄则表示茶叶粗老及生长情况不良。色泽明亮而调和且质地一致,表示制茶技术处理良好。

  沏茶

  一、烫壶: 在泡茶之前需用开水烫壶,一则可去除壶内异味,再则热壶有助挥发茶香。

  二、置茶: 一般泡茶所用茶壶壶口皆较小,需先将茶叶装入茶荷内,此时可将茶荷递给客人,鉴赏茶叶外观,再用茶匙将茶荷内的茶叶拨入壶中,茶量以壶之三分之一为度。

  三、温杯: 烫壶之热水倒入茶盅内,再行温杯。

品茶 品茶的注意事项 如何品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