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配方

  随着现在社会生活过的越来越好,有很多的人会有肝火旺盛,上火等等情况,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凉茶的配方,要降火,凉茶是首选,不要随便的打针吃药,对身体也不好,小编在这里总结了十一个凉茶的配方供大家参考。

  凉茶

  凉茶是汉族中草药植物性饮料的通称。广东凉茶是汉族传统凉茶文化的代表。

  凉茶是把一些药性寒凉的中草药煎水当做饮料喝,对夏季消暑,以及冬季干燥等都很有疗效。

  凉茶的历史悠久公元306年东晋道学医药家葛洪南来岭南,由于当时瘴疠流行,他得以悉心研究岭南各种温病医药。

  葛洪所遗下的医学专著以及后世岭南温派医家总结劳动人民长期防治疾病过程中的丰富经验,形成了汉族岭南文化底蕴深厚的凉茶,其配方、术语世代相传。

  一般来说,体质偏寒的人不要喝凉茶,一些孕妇和儿童也不要喝凉茶。

  凉茶的配方

  1、感冒茶

  凉茶配方:桑叶、紫苏、藿香、淡竹叶、鱼腥草、薄荷、金银花、甘草等。

  功效:发热怕冷、头痛鼻塞、口干咳嗽、流黄浊涕、咽喉干痛。

  2、下火王

  凉茶配方:淡竹叶、白茅根、桑叶、鱼腥草、金银花、菊花等。

  功效:清热下火、利尿解毒、消炎祛湿、口舌生疮、虚火牙痛。

  症状:四肢无力、头晕胸闷、小便黄、大便干、口舌生疮、口臭、心烦、烟酒过多、通宵熬夜、喉咙痛、声音哑、睡不香、胃口不佳、胀气肚泻等。

  3、罗汉果止咳茶

  凉茶配方:罗汉果、鱼腥草、金银花、甘草。

  功效:清肺热、伤风咳嗽。

  4、清热祛湿茶

  凉茶配方:仙草、布渣叶、夏枯草、金银花、菊花、甘草。

  功效:清热下火、利尿、解毒、消炎、祛湿。

凉茶 凉茶的做法 凉茶的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