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酒的做法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都爱喝果酒,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来说,喝点果酒不仅不会伤身,还有益于身心健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梅子酒的做法,梅子酒有很多的功效,而要酿制梅子酒也有很多的方法,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梅子酒

  梅子酒是以梅子于蒸馏酒(通常是米类蒸馏酒)里长时间浸泡入味的一种浸泡酒。

  一般酿制得好的梅子酒,不但有水果酒的香甜,还有蒸馏酒的浓烈。

  梅子酒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青梅(九分熟),冰糖或者蜂蜜,麦芽粉,米酒或者包谷酒。

  比例以一百市斤45度米酒或者包谷酒为例,八九分熟的青梅果25-35市斤

  冰糖和蜂蜜22-25斤,麦芽粉4两。

  做法

  1、青梅清洗干净,并充分晾干。

  2、消毒过之土坛(玻璃罐次之),放入青梅、冰糖或蜂蜜,再倒入45度米酒或包谷酒,加以密封。

  3、经过4个月后即可打开饮用。

  4、把冰糖和蜂蜜都放进去,再放麦芽粉。

  5.开启后用塑料制品的铲子(不能用铁制或者铜铝制品,会氧化,影响酒质)等物品进行搅匀,密封,然后静置沉清(约需要36小时左右)

  做梅子酒用的土坛子6.打开封口,在另一土坛口上放置一块纯绵毛巾(一定要纯绵)坛口位置窝壮,坛脖子周围用绳线绑紧。

  用塑料瓢具(不能用铁和铝的,会氧化,影响酒质)把酒从原来的土坛子里碗在绑有纯绵毛巾的土坛子里(毛巾主要是过滤青梅果肉纤维和沉甸物),过滤完后再密封、静置沉清约36小时。

  打开土坛,就要取出晶莹剔透,甘冽爽口的美味梅子酒了,记得取出部份酒后,坛里如果还有剩下的酒,一定要再密封。

  否则,酒的质量会大大降低,如果密封好了,放的时间越长,酒的质量越好。

梅子酒 梅子酒的做法 梅子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