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舌兰酒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龙舌兰酒,龙舌兰酒是一种很特殊的调制酒,而龙舌兰酒的酿制方法也很独特,龙舌兰酒的喝法也与众不同,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龙舌兰酒的喝法以及它的酿制方法吧。

  龙舌兰酒

  龙舌兰酒是墨西哥的国酒,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是在墨西哥开奥运会时,开始变得为世界所知的。

  龙舌兰酒主要是用龙舌兰为原料而蒸馏酿制的蒸馏酒。

  龙舌兰酒常常用来当做基酒调制各种鸡尾酒,常见的鸡尾酒有特基拉日出、斗牛士、霜冻玛格丽特等。

  龙舌兰植物要经过12年才能成熟,龙舌兰酒制造业者把成熟后龙舌兰外层的叶子砍掉取其中心部位,这种布满刺状的果实,重可达一百五十磅,果子里充满香甜、黏稠的汁液。

  把龙舌兰放到炉子中蒸熟,待它浓缩成甜汁后,再把其中的淀粉转变为糖类。

  经煮过的再送到另一机器挤压成汁发酵,果汁发酵达酒精度八十度即开始蒸馏。

  龙舌兰酒在铜制单式蒸馏中蒸馏二次,未经过木桶成熟的酒,透明无色,味道较呛,因淡琥珀色而得名,通常在橡木桶中至少贮存一年,味道与白兰地近似。

  龙舌兰酒的酿制

  蒸煮过程

  龙舌兰酒通常会被十字剖成四瓣方便进一步的蒸煮处理。去除草心外部的蜡质或残留没有砍干净的叶根,因为这些物质在蒸煮的过程中会变成苦味来源,使用现代设备的酒厂则是以高温的喷射蒸气来达到相同的效果。

  在一般的蒸煮过程中,蒸馏厂会把已经切开的龙舌兰煮软,再等它释放出龙舌兰天然的汁液,煮好冷却后再冷却2-3天,然后再磨碎除浆。

  当龙舌兰心彻底软化且冷却后,工人会拿大榔头将它们打碎,并且移到一种传统上使用驴子或牛推动、称为Tahona的巨磨内磨得更碎。至于取出的龙舌兰汁液(称为Aquamiel,意指糖水)则在掺调一些纯水之后,放入大桶中等待发酵。

  发酵过程

  蒸煮完成后工人会在称为Tepache的龙舌兰草汁上洒下酵母进行发酵,用来发酵龙舌兰汁的容器可能是木造或现代的不锈钢酒槽。

  龙舌兰酒保持天然的发酵过程,其耗时往往需要7到12天之久,为了加速发酵过程,许多现代化的酒厂透过添加特定化学物质的方式加速酵母的增产,把时间缩短到两三日内。

  蒸馏过程

  当龙兰汁经过发酵过程后,制造出来的是酒精度约在5%到7%之间、类似啤酒般的发酵酒。传统酒厂会以铜制的壶式蒸馏器进行两次蒸馏,现代酒厂则使用不锈钢制的连续蒸馏器,初次的蒸馏耗时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制造出来的酒其酒精度约在20%左右。第二次的蒸馏耗时三到四小时,制造出的酒,拥有约55%的酒精度。

龙舌兰酒 龙舌兰酒的酿制 龙舌兰酒的饮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