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茶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爱喝茶,提到西湖龙井茶,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而常喝西湖龙井茶也有很多的功效,而且西湖龙井茶也有自己的冲泡方法,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西湖龙井茶的功效以及它的冲泡方法。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茶一般指西湖龙井西湖龙井属于绿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围群山。具有1200多年历史。

  西湖龙井茶通过外形以及质量分为8个等级。其中狮峰所产的龙井茶是好的,它的色泽黄嫩,茶香持久。

  西湖龙井茶的功效

  西湖龙井茶素有“绿茶皇后”之称,其原因之一主要得益于西湖龙井茶的功效及作用。

  西湖龙井茶是未经发酵而制成的茶性寒,故龙井茶的功效中较为显著的一点即清热、利尿。

  西湖龙井茶对提神、止渴,降低胆固醇都有很好的功效。

  具抗氧化、抗突然异变、抗肿瘤、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低密度酯蛋白含量、抑制血压上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抗产物过敏等功效。

  西湖龙井茶产于浙江杭州西湖区,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佳茗之誉。

  西湖龙井茶的营养丰富,含有氨基酸,儿茶素等等成分。

  西湖龙井茶具有十一大功效及作用,功能主治如下。

  消臭助消化功效

  口臭时食物残渣在酶的作用下形成甲基硫醇化合物产生臭味。

  西湖龙井茶汤可抑制这种酶的活性,起到消除口臭的作用,更能刺激分泌更多的消化液,有助于淀粉、蛋白质和脂肪的分解,帮助消化。

  减肥养颜

  龙井茶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

  茶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所以饮龙井茶可减肥,不过冷饮会适得其反。

  延缓衰老

  龙井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有效清除多余的自由基,防止脂肪酸的过氧化。

西湖龙井茶 西湖龙井茶的冲泡方法 西湖龙井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