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的功效 喝乌龙茶轻松享瘦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接触过很多茶类,不知道乌龙茶对于大家来说是否有听说过呢?乌龙茶又被人们称为青茶,在古代已经被用于美容行列,今天小编将和大家一起来认识下乌龙茶。

  目录

  1、乌龙茶的基本介绍 2、乌龙茶的功效

  3、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4、乌龙茶能减肥吗

  5、乌龙茶适宜人群 6、乌龙茶美容价值

  7、空腹能喝乌龙茶吗 8、乌龙茶的种类

  乌龙茶的基本介绍

  乌龙茶在民间又被称为青茶,它是我国汉族人民饮茶中的特色,品种比较多,属于半发酵茶及全发酵茶。

  乌龙茶是经过采摘、萎凋、摇青、炒青、揉捻、烘焙等工序后制出的品质优异的茶类。

  乌龙茶由宋代贡茶龙团、凤饼演变而来,创制于1725年(清雍正年间)前后。品尝后齿颊留香,回味甘鲜。

  在我国,一般都是文人雅士喜欢喝茶的人比较喜欢喝乌龙茶,而在日本,当地的人们喝乌龙茶主要是因为它有一些降脂、美容养颜方面的功效,在一些塑身的功效中也是有很大的作用。

  乌龙茶为中国特有的茶类,主要产于福建的闽北、闽南及广东、台湾三个省。四川、湖南等省也有少量生产。

  乌龙茶除了内销广东、福建等省外,主要出口日本、东南亚和港澳地区。主要生产地区是福建省安溪县等地。

  北苑茶

  乌龙茶起源于福建安溪,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乌龙茶的形成与发展,首先要溯源北苑茶。

  在宋朝时,福建早产生的贡茶就是北苑茶,有十多种名记载介绍北苑茶的制法和煮饮,主要生产在福建建瓯凤凰山周围的地区。

  武夷山茶则在北苑茶之后,于元朝、明朝、清朝获得贡茶地位,获得发展。

  乌龙茶创制于1725年(清雍正年间)前后,福建《安溪县志》记载:“安溪人于清雍正三年首先发明乌龙茶做法,以后传入闽北和台湾。”

  现在全国乌龙茶大产地当属福建安溪,安溪也与1995被国家农业部和中国农学会等单位命名为“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

乌龙茶 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乌龙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