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男女喝它竟然这功效(13)

  龙井的选购及贮藏

  选购

  选购西湖龙井茶时,首先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比如用途、经济实力和喜好等。然后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感观辨别:

  一摸

  判别茶叶的干燥程度。随意挑选一片干茶,放在拇指与食指之间用力一捻即成粉末,则干燥程度是足够的;若为小碎粒,则干燥度不足,或者茶叶已吸潮。干燥度不足的茶叶,比较难储存,同时香气也不高。

  二看

  看干茶是否符合龙井茶的基本特征,包括外形、色泽、匀净度等。

  三嗅

  嗅闻干茶的香气高低和香型,并辨别有否烟、焦、酸、馊、霉等劣变气味和各种夹杂的气味。

  四尝

  当干茶的含水量、外形、色泽、香气均符合要求后,进行开汤审评。取3~4克龙井茶置杯或碗中,冲入沸水150~200毫升,5分钟后先嗅香气,再看汤色,细尝滋味,后评叶底。

  “饮茶要新,喝酒要陈”。如何判定新茶和陈茶?这要比鉴定是否为正宗龙井茶容易。高档西湖龙井新茶较有光泽,陈茶色泽较灰暗。

  若在新茶中掺入陈茶,则干茶的整体色泽较花杂;但掺入经冷藏的陈茶,常由于色泽较绿,两者有时也分不清,若开汤审评,则有助于辨别。

喝龙井茶有什么好处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