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中一物原来是致病源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身体每天都有水的新陈代谢,所以需要水的源源不断的补充来维持,这就是每天至少八杯水的由来。而喝茶的习俗早已有之,而且不同的茶对人的养生保健作用也是不尽相同,像乌龙茶可助消化、解油腻;菊花茶消脂降压。可许多人的喝茶习惯,却渐渐败光了身体的健康。

  虽说,喝茶的好处多多。因为茶叶中有了茶多酚的存在,造就了大家非常热衷喝茶的热情!它的抑癌作用,与降血糖的茶多糖和促进中枢神经兴奋的咖啡碱,并称为三大“法宝”,当然,还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饮茶文化源远流长的原因。

  在不同时间饮不同的茶,可以有不同的感受。清晨喝一杯淡淡的绿茶,醒脑清心;上午喝花茶,芬芳怡人,可提高工作效率;午后喝杯红茶,解困提神;晚上与朋友或家人团聚,泡上一壶乌龙或普洱。

  如果你经常喝茶,你就会发现茶具上会渐渐出现一层茶垢,由浅入深,有的人会觉得茶垢清洗特别麻烦,亦有以工作太忙为借口,所以对茶垢置之不理,没有太在意,可你知道吗?这个茶垢对人的身体有致命的伤害,甚至有患癌的风险。

  茶垢的来历

  我们平时的饮用水中,含有各种矿物质和一些重金属离子,而这些重金属离子大都是有害的,比如镉、汞、砷等,一般情况下,它们是不现行的。

  当我们喝茶时,水肯定是要加热的,在加热的过程中,随着水温的升高,一些离子就会“暴露”出来,像钙离子、镁离子的溶解度下降,会随着水被浓缩到一定程度下而沉淀,进而“浮”出水面。

  这些沉淀物与茶叶一起呆在茶杯中,若茶水没有被及时饮用完,或者被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那么就会有危险发生。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与茶锈中的一些金属元素就会发生化学反应,氧化成褐色的茶锈,这就是大家平时见到的茶垢。茶垢一旦附着在被子内壁,茶锈中就含有了镉、铅、汞、砷等多种有害金属,它们就是危害人体健康的罪魁祸首。

  茶垢的危害

  既然大家知道了,茶垢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甚至还会有亚硝酸盐等致癌物,它们一旦附着在茶杯表面,对人的影响可想而知。

喝茶的误区 如何彻底洗掉茶垢 水杯中的茶垢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