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的好处和坏处 让你了解普洱茶(2)

  个人体质,本身对茶叶比较敏感;茶叶泡得的太浓了;东西吃得太少了,肚子空也可能引起晕茶。

  2、会腹泻

  这是人体对新食物的应过程,因人而异。只要身体适应了,还是可以继续喝的。

  第一次饮普洱的人建议后喝泡第二遍的,或者喝泡得淡一点得普洱茶,这样身体比较容易适应。

  3、影响消化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普洱茶中的鞣酸会妨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所以会影响补血效果。

  4、导致失眠

  由于普洱茶有提神醒脑的功效,所以失眠患者应避免在睡前喝茶。

  5、钙流失

  普洱茶(熟茶)中氟含量较高,加上水的因素,多饮会和体内的钙离子化合成氟化钙,不易吸收造成钙流失。

  6、牙渍斑

  普洱茶(熟茶)中茶色素较多,喝多了不注意刷牙很容易在牙齿上留下茶渍斑。

  7、影响造血功能

  普洱茶(熟茶)中的单宁酸和鞣酸会与体内铁离子化合,同样会妨碍人体对铁离子的吸收。

  从而影响造血功能,因此贫血患者和经期的女生都不宜饮用普洱茶。

  8、腹痛腹泻

  普洱茶(生茶)性寒,多饮体寒者会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伤胃。

  普洱茶的泡法

  用手掰下一小块普洱茶,加入沸水,片刻,倒出润茶水,当然可茶汁可以用来给茶具提温和洗涤茶具。

  再次加入沸水,20秒之后,倒出第二遍茶汁。茶汁的作用同上。

  后加入沸水,茶香宜人的普洱茶就泡好了。

  普洱茶冲泡注意事项

  浸泡普洱茶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事项,也许因为泡法的不正确的时候。

  泡制出来的普洱茶的味道就会苦涩,口感不会太好。

  泡制普洱茶的时候,应该选用那些新鲜的的茶叶,应该使用滚烫的开水,好是100度。

  浸泡普洱茶的时候,茶喝水的比例,好是一比八,也就是茶是一,水的量是八。

  熟普洱浸泡的时间好是20秒左右,生的可以泡久一点,譬如半分钟。

  冲泡普洱茶的时候,不能够充沛的冲泡太多。

  因为冲泡的次数多了,茶的浓度就会淡了,想减肥的朋友,冲泡的时间应该是要长的。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喝普洱茶的好处和坏处的内容。现在大家都知道普洱茶都有哪些作用和坏处了吧,其实平时适当的喝一些茶饮是能养生的,但是还是要适量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喝普洱茶的好处和坏处 普洱的茶好处 普洱茶怎么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