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作用 大麦茶有什么效果(2)

  大麦茶又称为麦茶或麦茶饮料。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闻起来有咖啡香味,喝起来有一股浓浓的麦香味,喝了它不但能开胃,还可以助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饮用。

  消渴解热毒,益气调中。滋补虚劳,使血脉强壮,对肤色有益,充实五脏,消化谷食,止泻,不动风气。长时间食用,可使人长得又白又胖,肌肤滑腻。做成面,则胜于小麦,不燥热,能平胃止渴,消食治疗腹胀。长时间食用,可使人头发不白。用它和针砂、没石子等药物,还可以将头发染成黑色。它还能宽胸下气,凉血,消食开胃。

  怎么自制大麦茶

  原料配方

  大麦粉7千克,茶叶粉3千克,天然香料100克,牛骨粉50克。

  制作方法

  1.清洗去石

  好先将大麦洗净,除去其中杂物、石子砂粒等再晾干或晒干。

  2.焙炒

  工厂里是用焙炒机焙炒,家庭中可用文火在干净锅中翻炒,直到表皮焦黄为止。焙炒时必需均匀,用力适当,使大麦粒中的水分均匀逐渐地蒸发,能够压碎就行。

  3.粉碎

  这里所指粉碎包括大麦粒和茶叶两种的粉碎。就是说要用石臼或其它方法分别将大麦粒和茶叶逐渐压成粉状。

  4.过筛

  用粗筛将大麦粉中的表皮筛出。

  5.混合

  将大麦粉和茶叶粉按比例混合。注意大麦和茶叶的农药残留量必须限制在允许的小范围。

  6.配料

  一般在麦和茶的混合粉中加入天然香料和牛骨粉。牛骨要用锤(工厂用锤式粉碎机)粉碎,并且筛成300~500目的粉末,才能进行混合使用。

  7.再过筛

  好再用细筛过一次,以保证饮用时的质量。

  8.包装

  筛后包装,即为成品。

  注意事项

  把大麦淘洗干净,放在筛子里晒干。晒时上面放一层纱布防灰尘。晒好后就可以炒了。炒时要注意火候不能太大锅热转小火。一定要小火。火大了外面的皮糊了里面还没好。

  结语:以上就是介绍了大麦茶的功效以及制作方法,看了这些,大家对大麦茶应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如今社会注重养生,而大麦茶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适量饮用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神奇功效。

大麦茶的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 大麦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