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不能吃的药 喝酒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喝酒是现在很多人聚会时常有的一个事情,但是一些喝酒的注意事项还是需要了解的,例如酒后不能吃的药喝酒不醉的技巧,那么到底哪些药酒后不能吃呢?解酒方法又有哪些呢?今天就向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伤身,但是仍然避免不了遇到喝酒的时候,每当你喝完酒过后,一些食物或药物是不能吃的,具体酒后不能吃的药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酒后不能吃这些药

  1、中枢抑制药

  乙醇具有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且作用强度与饮酒量成正比。人在饮酒后服用苯巴比妥、甲丙氨酯、氯丙嗪等中枢神经抑制药,可使中枢神经系统产生较深的抑制,轻者致人昏睡,重者引起昏迷,甚至因中枢神经麻痹而死亡。

  2、降血糖药

  乙醇具有抑制糖吸收和糖异生作用,而降血糖药也主要作用于这些环节。两者协同产生的后果会引起血糖下降过快甚至出现低血糖昏迷。此外,酒后服用降糖灵等双胍类降血糖药还可能引起乳酸酸中毒。

  3、降血压药

  乙醇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还有抑制交感神经及血管运动中枢及减弱心肌收缩力的效果。如果酒后服用降血压药,将使小血管更为扩张,会使血容量减少,血压下降,出现体位性的低血压或昏厥现象。

  4、解热镇痛药

  乙醇可使血清胃泌素大量分泌,解热镇痛药同样可使血清胃泌素分泌增加,二者联用可致胃泌素浓度剧增,胃酸大量分泌,以致破坏胃黏膜屏障,损伤黏膜下血管,有引起胃出血的危险。

  5、感冒药

  绝大多数感冒药中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又名扑热息痛),用于治疗感冒发烧及缓解疼痛。而对乙酰氨基酚在体内生物转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有毒的代谢物质,需要与体内的还原性谷胱甘肽等保护因子结合才能降低毒性。

  过量饮酒时会消耗大量的体内的谷胱甘肽,致使对乙酰氨基酚生成的代谢物无法与谷胱甘肽结合,增加肝脏衰竭的风险。

  6、抗结核药

  乙醇在人体内的氧化过程可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的增多有可能会损伤肝细胞。异烟肼、利福平等抗结核的药物也会增加乙醇的肝脏毒性,从而引起黄疸和肝功能的减退。

  解酒水果

  1、西红柿

  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2、柚子

  实验发现,用柚肉蘸白糖吃,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很好的效果。

  3、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饮酒前吃,还能预防醉酒。

  4、西瓜

  西瓜清热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

喝酒不醉的技巧 解酒方法 酒后不能吃的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